Friday, November 24, 2017

[5-365-144] 感恩節之威靈頓牛排

昨天大熊把要焗烤的兩大盆、兩個派、Deviled Eggs 都做好了, 還把威靈頓牛排要用的麵皮放到冰箱退冷凍, 今天早上八點他準時起床準備煮飯。

幾週前大熊就已經在想要怎麼樣把法式洋蔥湯跟威靈頓牛排在一天之內做完, 我們家有兩個烤箱, 但還得加上切菜、定型、烤麵包、把洋蔥湯炒到焦糖味那些, 所以他竟然把所有做菜的時間寫上一張表, 確定所有的步驟在每樣菜都沒有忘記, 才能準時在五點上第一道蘑菇湯。

早上我先把昨晚已經洗了一輪的碗盤拿出來, 再開始隨時洗大熊做菜時用的鍋碗瓢盆, 不一會兒到中午洗碗機又滿了, 所以又趕緊洗第二輪, 因為客人需要9x2的碗盤跟18附叉子跟一堆杯子, 中午洗碗傍晚才有足夠的碗盤用啊!

為了表示支持, 老母上網尋找如何折火雞的餐巾, 也把邀請卡/菜單印出來放桌上。



Canva.com 真的很好用, 這張只用不到一小時就做好了, 我有參考一下法國餐廳的菜單寫法, 不過還不是很專業, 因為大熊要寫是誰的食譜...XD



大熊的威靈頓牛排, 花了重本下去, 牛肉是神戶牛肉, 蘑菇加上松露跟鵝肝醬鋪在牛肉外層, 用火腿肉包起來, 中間過程必須定型兩次, 用保鮮膜像包壽司一樣捲起來, 再包上麵皮放烤箱烤成外表酥脆, 裡面多汁的牛排。



準備進烤箱前, 還得砍幾刀, 麵皮才不會跟肉分的太開, 大熊故意在下層多鋪一層麵皮墊底以防烤焦。


等待蘑菇湯+他自製的牛肉湯底, 大熊一直叫我照相, 但我中間過程在出貨, 一邊擺桌, 一邊張羅阿秋跟婆婆出門去散步。



 原本我的桌上是只有這些東西。




 割了Rosemary, 每個人一枝開食慾。



朋友來了, 她做好了桌上的鮮花+蔓越莓泡水中的超美設計, 桌上的菜馬上看起來好吃 XD


朋友E帶來的開胃菜


朋友A跟G帶來的水果沙拉跟大蝦酪梨沙拉, 讓整桌菜感覺清新不少, 不然真的很厚重的感覺啊!



阿秋今天下午不小心睡著, 後來一直哭鬧, 我讓她在我們臥房繼續睡, 睡到吃飯時間還是鬧, 我跟她說阿姨有帶蠟燭跟小南瓜來, 想要看看的話就不能再哭了, 逗了好久才終於讓她起床氣消失, 還是不要睡午覺比較好...

不到五點我們開始上菜, 大家陸續上桌, 先上桌先吃 XD


朋友E帶來的Sangria 的水果料, 有覆盆子、水蜜桃、薄荷那些, 放在我家的醒酒盆裡裝起來剛剛好, 今天晚上喝完, 一桌人另外喝了兩瓶酒, 不過大熊從一邊煮菜的時候就開始喝啦... 阿秋跟姊姊E 兩人吃完一點東西, 就跑去玩耍到處跑來跑去, 阿秋說她希望E常常來家裡玩, 那可要叫大熊多常煮飯請人家來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