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17

[5-365-131] 游泳翻身/區域樂團音樂會

今天照例上游泳課, 其他兩隻小朋友都沒來, 我們又開心的上個人課了,阿秋喜歡這個教練, 教練說甚麼她都照做, 新的蛙鏡防霧, 所以阿秋抱怨跟重戴的時間也少了, 上游泳課前的早餐我也盡量水份少一點, 等到上完課才補充水, 不然上一堂課出來尿尿兩次也太多次了...

教練教她翻身的步驟, 阿秋一直翻錯面, 翻錯的時候手就會出水面, 幸好今天有很多時間糾正她, 看她翻來翻去, 一直聯想到水獺跟企鵝...












結束後因為離郵局近, 就去郵局寄東西, 原本以為大的拉筒有開結果故障, 只好用旁邊的小抽屜先放進去三箱比較扁的, 剩餘的只好帶回家附近的mailing store drop off先。



阿秋喜歡當小幫手, 到另外一家mailing store她也幫我搬了兩箱比較重的。


路上經過一家Panda Express, 阿秋看了問那是甚麼, 我說是中國菜餐廳, 她說她想吃, 所以我就繞去買了個小兒童餐+我的一個小份的"北京豬肉" 回家配飯吃, 結果上面寫上海牛肉不辣, 但是阿秋的就有辣, 變成阿秋吃我的北京豬肉, 我跟她交換。

例假第二日又是肚子很不舒服, 回家把事情做到一個段落, 爬上床休息, 通常睡一下肚子會比較不痛, 不過今天睡一下後, 還是得吃個止痛藥才能出門。

今天是初高中生考上區域樂團的發表會, 通常我會去聽高中的那一場, 初中的通常會在之前。我總共16個小提琴學生, 10個考上, 4個因為是小學所以還不能考, 2個是去考經驗的, 另外有兩個學生很久沒上課 (七個月跟一年多), 但都有考上。今天Jupiter 拉到最後小提琴整個迷失方向, 幸好銅管出來叫他們準備一起結束, 於是一堆小蜜蜂終於集體用和弦結束...XD



回家大概是六點45, 阿秋很開心的玩著大熊幫她買的麥當勞兒童餐的Hello Kitty玩具杯, 阿秋從我出門前就一直為了這個杯子很興奮的跳來跳去, 只能說最近大熊越來越上道了...


晚上我叫阿秋幫芭比梳頭髮, 我叫她躺下來我幫她梳, 因為再不梳頭髮就真的看起來像被黏住了啦! 我發現一個阿秋比較不會痛的方法, 我腿上墊著一塊滑滑有毛的毯子, 把打結的頭髮鋪在上面, 我用手拉著髮根慢慢梳, 這樣比較容易梳開而且頭髮不會一直又回來打結。



睡前阿秋自己念了一本簡單的書, 我想我要暫時不要借太多太難的, 以免她都只想要聽我說, 自己不想念, 希望在耶誕節前能讓她念至少50本 (這樣會太貪心嗎? 我希望他快點可以獨立看書啊!)




晚上打掃工作, 洗澡, 坐下來幫學生選曲子, 因為區域樂團考試的關係從五月到現在都在練樂團曲子, 但是一月底獨奏比賽又要到了, 今晚幫學生找適合她們程度但又不能太簡單/太難的曲子, 把買譜連結跟音樂檔給她們聽...

弄一弄發現, 有一個教會的某人 (真的不認識) email要我幫忙剪一段音樂, 我還沒回, 又趕快用五分鐘做好email回給人家。

晚上一點了, 教會譜的弓法還沒寫....繼續奮鬥, 希望十分鐘可以做得完去躺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