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7, 2017

[5-365-127] 需要多點智慧

今天早上 To do List 有好多樣, 包括把家裏快12呎高的鐘換到別處, 原來的地方要油漆, 這樣每次日光節約時間要改時間的時候, 就不用再費力的把鐘掛回去, 因為用梯子都覺得很勉強。

因為要一邊油漆, 就把家裏有劃到的牆壁都塗一塗, 油漆罐蓋子有小洞所以裏頭開始生鏽, 於是又估計著待會得去買個油漆罐, 另外一邊洗著衣服, 一邊封兩個國際包裹還有兩個小包裹, 再一邊確定書團的朋友都有該有的資料, 每日鼓勵的話, 甚麼都一邊做...

不過早上發生了一件事, 怪我自己表達能力太差, 事情沒有解決好, 可能我以為解釋哪裡環節出錯對方能了解, 也可能對方就是覺得我在袒護公司, 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讓對方怒氣消失, 眼看著快要接小秋來不及, 加上前幾天可能All Saints Day思念已故友人沒哭夠, 眼淚突然的就猛的噴出來, 掛著墨鏡到學校接阿秋, 因為在外頭等她, 眼淚一直滴, 只好跑去廁所冷靜一會兒再回來接她。

我帶著阿秋去銀行辦事, 接著去Home Depot, 阿秋很開心的帶我去看花, 叫我幫她跟耶誕樹照相, 跟著她走一走, 買到油漆罐後回家。



回家有更多事情做, 但我決定躺下來看看能不能睡著一下, 因為以前都是睡醒的時候心情會好很多, 阿秋跟著我在床上看她的Kindle, 我跟她躺在同一個枕頭上時, 她馬上給我一個抱抱, 當我準備想閉眼時三點半時接到學生簡訊, 想起來今天有一個學生要多上課, 因為明天要考試所以臨時調時間, 所以又爬下床準備, 一路上到快七點才結束, 能趕緊準備晚餐。


我不喜歡自己情緒這樣低落, 該不會是年紀大了PMS症狀更明顯? 

早上把這圖貼臉書上提醒自己, 人生更難的事情很多, 盡量往好處想, 希望明天睡一覺起床, 腦袋多點智慧, 多點沉默跟思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