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5-365-9] 阿秋這兩週以來的第一次 - 瀑布、摸雪、跑步機、注音班

十天前從舊金山回來, 阿秋經歷了第一次看瀑布, 第一個摸到雪, 上週阿秋被我騙一騙, 阿不是, 耐心教導後, 可以一指神功彈出小星星的旋律, 算是她成功的第一次。



回來休士頓, 又遇到休士頓第一家85C開張, 全球第1000家開張, 我們去隔壁跟朋友約吃飯, 吃完想說來排排看好了, 但是排了一會兒就感覺遙不可及, 還是過了鋒頭再來好了。



天氣炎熱, 當天在外面排隊, 除了大排長龍, 還有一個專門指揮交通, 兩個維持秩序的保安, 店裡限制人數進入, 聽說當天營運就達到三萬多美金。



這陣子我給阿秋戒電視, 除了在車上以外, 還有她的kindle fire以外, 電視已經三天沒有開了, 因為她一開電視黏住後根本其他事情都不做, 而且禮貌變差, 經過一天掙扎, 她現在已經放棄在家裡要求看電視, 乾脆來睡午覺好了...XD


連看個Kindle都不小心睡著, 這天下午讓老母好好的睡了一個很長的午覺。


前幾天看到一個朋友的六歲女兒跟她們一起跑5K, 我想說動不動就說 "我的腳不行走了!" 的阿秋, 應該來訓練一下, 所以幫她踏上跑步機, 用慢慢的速度讓她走了五分鐘, 我發現她還跟不太上速度, 因為她自己會忽快忽慢, 每天練習五分鐘, 希望慢慢可以拉長時間, 很快脫離軟腳蝦的行列。


今天也是第一次, 帶著阿秋去上台灣媽媽朋友自己組的注音班, 五六個小朋友上, 媽媽們輪流準備故事, Nikki 阿姨準備投影片跟教材, 還有自己的名牌, 上面有中文跟注音。





媽媽在後台趕忙剪注音來做勞作, 可以做成筆記讓小朋友帶回家複習。


還有說故事時間, 阿秋在別人家一直說自己很shy....個頭.... 


結束後, 還有大家帶來的午餐分食, 小朋友也能玩在一團, 希望阿秋能認識幾個說中文的同輩朋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