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17

[5-365-16] 注音班蒼蠅拍搶答遊戲

昨天下午回家, 今天早上讓阿秋寫注音的作業, 告訴她Nikki老師會有獎品喔! 所以她很不情願的寫, 而且還漏寫, 我檢查的時候她哀哀叫說 "我的手不能寫了!!" (好爛的中文!)



難得能夠在暑假的時候, 跟到這附近的台灣媽媽招的注音班, 還有專業的中文老師開課, 想辦法橋時間讓阿秋能來上, 我們四個媽媽只能上五堂, 所以每堂課要學六個注音符號, 每個注音貼勞作, Nikki老師還得想容易記住的中文句子讓小朋友能記住注音。

電腦powerpoint教完後, 用剪下來的注音符號跟物體貼成勞作, 有勞另外一位有教材的媽媽影印跟剪。做完後有快問快答, 讓小朋友加深印象。


其他的媽媽輪流講故事, 今天輪到我, 我把這次回台灣買的十二生肖的故事拿來講, 順便教他們動物的中文名字, 還有印象形文字的動物名字, 讓他們猜猜看是甚麼動物。 


講完故事跟認象形, Nikki老師把注音卡跟蒼蠅拍準備好, 給小朋友比賽看誰比較快找到答案 XD


搶答實況! 能夠踩著沙發跳來跳去, 阿秋超愛!



今天也開始補課上課, 下午上了快兩小時, 暑假學生少一些, 但是想要做的事情很多, 得趕快安排安排, 其中一項就是重回跑步機快走啊!

很懶惰運動的大熊說, 我運動的話, 他隔天會match我機器的卡路里在樓上騎車, 雖然以他好幾次都食言的經驗不見得能相信, 但總是可以為自己運動一下 (大概食言而肥就是這樣來的....)



我是趁晚餐剛吃飽, 阿秋看game的時候我來快走一下, 很久沒走也不要一次太猛太久, 每天增加一點點就好, 走完後阿秋跑來說她也要! 


晚上複習注音班的教材, 每個注音符號都有一句好笑或很扯的句子有相關, 像是 "蝌蚪看電視"....每次阿秋講到都會笑不停, 不過也真的很有效, 她現在可以記得十二個注音符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