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5-365-23] 注音課三 + 一早跌到狗大便的阿秋

今天早上為了要送笨弟在九點前去剪毛, 把阿秋挖起床, 因為接著還要去上注音課, 所以還帶上了注音課要用的講義跟剪紙, 涼拌的午餐一起趕出門。

阿秋很想牽狗繩, 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 所以我就讓她牽狗繩去剪毛店旁邊的草地上, 讓笨弟去大號一下, 因為笨弟每次來剪毛都會緊張的要拉一次。

結果笨弟一拉完, 猛的往前一走, 把阿秋給拉倒, 她一手就這樣壓在笨弟的大便上.... 阿秋一嚇到也鬆開了繩子, 我趕緊先把笨弟牽繩拉回來, 然後帶著被大便嚇到, 還不由自主想往我身上擦的阿秋進寵物店好好的洗手...

阿秋在廁所哭的挺大聲,  旁邊不明白的兩位大叔看著我露出同情的表情, 我說, 是啊, 剛剛她跌到狗大便裡去... 大叔的表情馬上變得很促咪....

送完狗帶阿秋去吃早餐, 到早餐店我跟阿秋說, 進餐廳先寫作業, 因為沒有寫完, 等下老師就不會發獎品給你喔! 所以阿秋真的坐下來就開始趕工。



我叫她用手壓著板子寫, 但板子還是會動來動去, 所以阿秋用下巴幫忙。

我跟她說這樣眼睛太近, 眼睛會壞掉, 而且會鬥雞眼, 但她一時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老母只好出手幫她壓一下...


今天注音課又教了六個, 老母教兩隻老虎的歌, 但是學六個身體部位的名稱, 老母也不是很有把握小朋友有沒有聽懂, 但阿秋好像有聽懂六成, 至少她會唱這首歌。



下週換到我家上課了, 我還得找一面牆能把所有的注音貼起來, 玩蒼蠅拍遊戲, 我得找一面空牆或地板才行。



玩到下午快三點, 來接笨弟回家, 阿秋喜歡玩店裡的狗玩具, 每樣都按一按。


今晚把明天要送去一個托兒所書展的傳單給準備好, 這次不像上次人那麼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 七月也休息的差不多了, 這幾天把松年音樂會的大致內容先整理好, 海報封面交給別人做, 希望能省一些時間, 不然自己都沒辦法練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