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8, 2017

[5-365-6] 優勝美地 (上) 阿秋暈車、Valley, Yosemite Sugar Pine Railroad 蒸汽火車

聽大家說上山要早, 所以我們的確很早就醒來, 禮拜天吃旅館早餐的人好多, 守門的伯伯形容像是龍捲風掃過一樣。

吃完後催著大家上車準備上山, 因為從Oakhurst 上Yosemite還要一個多小時, 我怕到時候排隊排很久就不好玩了, 結果一直看ipad的阿秋, 在彎彎曲曲的山路半小時後暈車, 她說她喉嚨有東西的時候我就猜到了, 趕緊叫哥哥給她塑膠袋跟毛巾, 然後她就把早餐全部吐出來....

所以我找個路邊停下來給她休息跟清理, 幸好有阿嬤隨身攜帶塑膠袋跟毛巾, 不然我們就慘了, 再走的時候我跟阿秋說, 眼睛要看外面休息, 阿秋又半哭著說可是她想要看電影, 她不想要再吐了...

半哄半騙, 走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了Tunnel View, 一過隧道的風景豁然開朗, 這個景在一個隧道之後馬上要左轉, 而且停車位不多,  幸好我們還有找到一個過街的停車位。

El Captain, Half Dome 都隱約看得到, 這個景點下午拍照才不會有光線問題, 但下午就沒有停車位了啊...


阿秋說要跟隧道照相, 但是姿勢很林龍...



太"釀"了, 看不到!


繼續往Yosemite Valley 前進, 這時候路邊有個很近的瀑布, 所以路邊停車後帶著大家一起走上去, 阿秋看到石頭就要爬 (是學蜘蛛人喔!)


這是阿秋的第一個瀑布, 所以她很興奮一直要衝。


因為跟阿嬤照過相了, 所以跟老母照的時候就很隨便...


終於爬上去了 (其實很短的距離, 但對阿秋算是不容易)


身後的瀑布一直噴水出來像在下小雨。


優勝美地的瀑布 (某一個) 是海拔最高的瀑布, 只是我不確定是不是這一個 ...XD


下來的路上阿秋看到一塊 "裂開的石頭" 就很興奮要照相。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比這個卜派的姿勢啊 XD



她從來沒有看過健美小姐選美啊?!



繼續往前開, 又看到一個瀑布, 其實沿路有三四個, 有的要看季節才有, 但夏天幾乎都有水。



我們在Valley 繞了一圈, 但沒有看到特別想停下來的地方, 所以跑去 The Majestic Yosemite Hotel 去走走順便上廁所, 這個老旅館應該很快就會改回原來的名字了吧!


後來我想要去Glacier Point 看風景, 但上去一半時車位滿了必須要搭巴士, 看著隊伍很長只好先放棄, 我就往回走去Sugar Pine Rail Way, 這裡有淘金的示範, 也可以買一個package 學著淘後把金子留下來, 我們則是看著別人做就好了。



小童阿秋的煩惱


這裡有很多古照片跟以前的古董用品


還有一個書店 ~


走進去一看, 竟然有好多我們家的書 (Usborne 跟 Kane Miller真的很讚!) 置入行銷一下, 有空可以上我的網站買書喔! USA-UsborneBooks.com 



我們家的貼紙書, 即使沒有寫reusable, 也很好重複貼, 在這可以下來買書當小孩的補給。



也有這幾本$4.99 的動物跟大自然系列 hardback 的書。 



接著我們就在外頭野餐, 有樹蔭很舒服, 我們吃Tortilla 捲海苔, 還有一些之前買的水果。


吃的時候一直聽到火車聲, 最後真的開回來了, 很大聲的汽笛啊!


在這裡野餐看火車, 真的是不錯的行程, 而且看不用錢, 如果要搭則最好事先網路上預約喔!
http://ymsprr.com/


吃完點心, 看別人花錢淘金 :D 



淘出來的可以自己留著, 有看到那麼一咪咪的碎金嗎?


接著我們去超市買些東西回旅館吃, 沒有去外面餐廳,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肚子好餓.... 

晚上從手機上看要去看Sequoia 的路況, 但一直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封路, 最後決定明天一早再去試試看Glacier Point的行程, 反正到入園門口可以問Park Ranger, Tuolumne Grove 的路段有沒有開囉!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