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5-365-14] 明尼蘇達探親記 (三) 去美國最大的百貨公司 Mall of America

來婆婆家三天, 到今天才見到阿秋的表哥們, 還有小姑的男朋友, 因為大家都在忙, 而且表哥們正值青少年期, 他們比較喜歡跟自己的朋友玩, 今天能約出來到Mall of America, 各自玩自己喜歡的也不錯了。


Mall of America是美國最大的百貨公司, 超過520家店, 室內有許多特別的專賣店, 老母1997年曾經來過一次, 那時候他們才剛開五年, 我因為在明州轉機所以就故意停了久一點, 約朋友進來走走, 那時候就已經覺得室內有雲霄飛車也太誇張了吧! 之後他們也有改裝好幾次, 整體來說看起來還是很新, 維護得很好!


因為我們有九個人 (表哥們各帶一個朋友出來吃飯), 所以等桌要久一些, 我就帶阿秋去隔壁的Crayola 專門店逛逛, 這家賣蠟筆彩色筆的店開成這麼大, 也太誇張了....他們還有場地給小朋友day camp跟活動, 我還得一直拉著阿秋不要讓她走去day camp那一邊玩。

門口巨大的蠟筆雕像就讓阿秋愛上了。



扮鬼臉阿秋很會。


裡面各種彩色的東西, 還有彩色的粉狀糖果可以自己調色, 不過當然是沒有買, 這幾天阿秋在奶奶家喝很多果汁, 我覺得糖份已經夠高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她這幾天超不乖, 我每天都在揍她屁股!




買來的蠟筆跟彩色筆顏色不夠? 這裡有一整面牆 (這只是不到一半) 給你挑選!


最後我買了一些小東西, 包括不怕髒的塗色本、黏土工具、一打顏色的小水彩盤 ($1.99), 五個silly putty ($4.99), 還有蠟筆盒 ($1.99), 反正行李箱有一點點空位就買了帶回去吧!

中午我們去 Rain Forest Cafe 吃飯, 三週前才在舊金山的Rain Forest 吃過晚餐的菜單但印象不佳, 但今天去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有午餐的菜單比較好選擇, 而且便宜一些 ($15上下), 整體都還不錯, 阿秋點小孩子的pizza, 剩下一片還帶回家當晚餐吃。

等菜的時候阿秋黏到姑姑身上去塗色本, 完全不想理我, 我也輕鬆。



然後黏到帥氣的姑丈身上 (雖然沒有結婚, 但在一起快十年了, 他比姑姑小十歲)


吃飽飯, 阿秋得以跟害羞的表哥們照張相, 這是175cm 的大表哥 (16歲了)


打橄欖球、有六塊肌、汗草很讚的二表哥 (14歲), 他已經182 cm了。


75歲的婆婆, 還常常忘記自己有老人優待票, 她陪我們玩了一下午, 也陪阿秋去搭鬼屋射鬼的ride. 


阿秋的姑姑一開始買了30點的票券, 因為每個ride是3~6點, 但因為阿秋還小, 所以需要Chaperone (陪玩的人), 所以我們的點券玩四個遊戲設施就用完了, 後來再去補買day pass, 以後知道直接買day pass就好了。

第一輪我們玩了很小兒科的旋轉巴士, 下來後阿秋看到大怒神竟然很興奮的指定要玩, 因為我有帶著背包比較不方便, 姑丈自願上去陪玩。其實這大怒神有小一號的給比較小的小朋友玩, 但阿秋比較高, 所以直接玩這種。



結果阿秋都不怕, 從頭保持微笑到尾, 看來她真的是秋大膽耶!




轉身一看, 有一個摩天輪 (也有小一號的), 有兩個比較大的雲霄飛車, 還有兩個比較平緩給小小朋友搭的ride, 另外還有海盜船 (滑板船, 但是會旋轉的), 很多轉圈圈的東西。

後來我們還去排了很久的log ride (就是像坐在木頭裡頭, 衝滑水道下來), 裡面有巨人跟一些造景, 而且滑水道有兩個, 第一個比較短, 第二個長一倍, 年紀大了還真是不要嚇自己.... 



這裡面的遊樂設施都設計的很密, 軌道互相穿過去, 而且兩端還有zip line, 給比較大的孩子或成人爬樓梯或走繩索挑戰障礙行走, 有三層繩索可以從mall一端划到另外一端, 阿秋的表哥們就去玩那些。



阿秋還搭了旋轉木馬, 還一直吵著要搭最可怕的雲霄飛車, 但因為她身高不夠所以不能去, 改搭另外一個繞整場的雲霄飛車。



這個就是九十度上去, 180度下來的懸空雲霄飛車, 看了都怕怕, 很多大人下來的那一剎那都尖叫 (尤其是男人 XD)


阿秋第一次搭雲霄飛車 (這個沒有翻轉圈圈, 所以比較安全), 由姑丈陪著玩, 她還玩了兩回咧! 第一次下來的時候她是緊抓著姑丈的手, 下來後又說再來一次~ 


第一次玩碰碰車, 也玩了兩回, (反正day pass就是玩到飽啊!) 


第一次玩抓不到訣竅, 一直卡住。


第二次有好一點, 這樣知道開車不容易了吧! XD


每半個小時, 就有定點的卡通人物出來跟小孩拍照, 而且可以用手機拍, 不用擔心要另外付錢, 阿秋根本不認識忍者龜啊...她跟海綿寶寶比較熟 (雖然老母不喜歡, 也偷偷把卡通刪掉)



最後婆婆跟阿秋去搭一個進鬼屋拿槍射鬼的車, 阿秋玩到不想回家, 但是眼看已經五點半也差不多了, 就開始拖著她離開。中間還經過Lego店, 但因為怕她又進去不出來, 我故意擋在她的前面走, 頭上看去, 有電影院, 還有樂高做的變形機器人、直升機, 另外還有武松打虎的成品但我沒有照到。



今天其實阿秋排隊的過程還算乖, 一度說腳很酸, 但我說如果妳的嘴巴還能動表示還有力氣可以站, 不然就是 "如果妳嘴巴還能動表示你沒有餓到走不動" "你嘴巴還能動表示你沒有那麼累"...

但她今天把我氣到, 當場在外頭揍了她屁股, 因為她一不如意就尖叫, 同樣的事情講十遍還是不聽, 而且在餐桌上明明告訴她咳嗽要蓋住嘴巴, 而且我還把她嘴巴塢住, 她把我的手扳開故意朝著大家咳嗽....

回到婆婆家, 我叫她幫忙拿水壺, 她故意不拿, 準備要讓我一人拿所有的東西, 我叫她三次不回, 加上已經跟她說不聽話就要揍屁股, 只好衝上去實現老母的諾言, 順便勒令今晚沒有ipad可以玩。叫她去房間反省, 洗澡, 吃完晚飯後要睡覺前她又不乖的一直把床罩往地上拉, 被我再揍一次屁股, 晚上我跟大熊告狀她今天多壞的時候, 她在旁邊奸笑加上斜眼看我, 我彈她臉頰, 她竟然笑著跟我說 "一點都不痛" ,  所以我補她三下到她知道老母不是好惹的。

本來是想要十一月帶她去迪士尼, 我覺得還是不要找自己麻煩, 等她長大, 跟學校還是團體去的時候再說, 明天回家順便去一元店買蒼蠅拍, 回家當家法, 因為用手打屁股手會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