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 2017

[5-365-2] 舊金山遊記 (一) 帶著四歲小童啟程 (Boudin Bakery)

母親大人跟姪子來美國拜訪三週, 但因為休士頓天氣炎熱, 這種時候應該去避暑, 因此幾週前就擬訂好要去舊金山的計畫。

選擇去舊金山是因為那裏四季都涼爽, 夏天還冷到要穿毛衣, 而且我去過舊金山幾次, 所以不算是太陌生, 行程比較不難走, 只不過這次多了阿秋, 一個四歲半的巨童, 所以行李還得帶上一個 booster seat, 租車的時候可以省下一筆錢。

因為我們的票買的是UA Basic Economy, 所以我們只能帶"一件" 隨身行李上機, 而且這一件還不是登機箱的大小, 只有背包的大小能上機, 不然就要多收錢, 因此我兩週前出差時就已經練習非常精簡的打包, (出差遊記到時再補), 最後我們四人是每個人一個背包上機, 其他的行李裝一個大行李箱check-in, $25搞定。

(其實之前我們有UA 信用卡, 買票可以一件大行李免費, 但自從有長榮能直飛以後, 就再也不想飛UA了, 除非美國境內飛機, 但, 年費要$85, 所以我們現在用一張可以累積點數換任何一家飛機票的信用卡)

帶小童搭飛機, 除了ipad 以外, 我還帶了一小袋樂高、一本貼紙書、幾張白紙、裝滿蠟筆跟彩色筆的鉛筆盒 (裡面還有安全無刀的剪刀跟膠帶) 還有一本pre-K的練習本。

但臨出門前, 阿秋忽然決定要帶一堆蝴蝶結跟項鍊, 老母只好把它們塞進樂高袋裡 (阿就是要精簡啊, 還給我帶那麼多hee hua的東西!)


現在國內線要在機上吃東西都要用買的, 而且就是幾樣吃不飽的, 所以我在臨上機前衝去附近的Subway 買兩條foot long的三明治, 一人一半可以邊吃邊打發機上時間。

這時發現忘了帶阿秋的耳機真是失策, 因為她聽不到ipad在說甚麼, 又不能開大聲, 空少給的耳機塞不進阿秋的小耳朵, 所以她必須一路一直用手扶著, 一邊扶一邊不時喊手很酸, 要我幫她拿.... 下次千萬記得要帶出來。


終於到了, 阿秋衝上觀光立牌說要照相, 但她太矮, 老母得抱著46磅的她....


從機場到飯店, 原本是要用手機叫uber, 但看到外面已經排的計程車, 決定先跳上去再說, 因為小人等車沒耐性啊!

進了市區, 跨海大橋好久不見。



以往我來的時候都是住在Market Street附近, 但考慮到景點, 還有Market/Mission那的流浪漢很多很多, 我怕把孩子嚇到, 所以決定住漁人碼頭附近, 我從Expedia 訂機票, 所以訂飯店也有折扣, 這家Pier 2620 還不錯, 我們的房間有兩張Queen Size床, 冷氣也舒服, 每天有兩瓶免費礦泉水, 不過, 每天要加$30 urban Fee/房間, 才能吃樓下的早餐跟使用WIFI, 但我後來想想其實在飯店吃飯比較省時間, 而且我們有四個人, $30/天算是划算, 早餐吃飽一點, 中餐可以跳過, 直接吃晚餐。



阿秋在機場的時候, 等不及的打開要看我給她下載的Moana, 結果亂按一通刪除掉, 害我差點當場暴走, 幸好到飯店的時候重新下載有救回來, 呼~~~


稍作休息後, 我們去附近的Trader Joe's 買一些櫻桃、蔬菜餅、洋芋片、tortilla和米漿, 可以當作這幾天的宵夜或補給, 回飯店放下後, 又跑去漁人碼頭邊看看, 先去附近的Visitor Center決定要買哪一個tour, 還有考慮要怎麼樣搭車比較划算, 最後我決定買雙層大巴士的遊覽, 兩天內可以無限次搭, 還有夜線可以搭去金銀島看夜景, 老人小孩都有一些優待, 而且搭巴士是最輕鬆的遊覽方式。


接著來這吃有名的Boudin Bakery的Clam Chowder, Boudin 這家烘培店以Sour Dough (天然酵母麵包) 出名, 麵包酸酸的, 配上蛤犡濃湯剛剛好, 只不過下次我們應該會選在室內吃, 因為外面海風好冷喔!



根據維基百科, 這家Boudin從1894年開張, 由法國的Isadore Boudin 建立起, 當時是做給淘金潮的許多礦工吃的。後來在1941一個在店裡做的義大利師傅 Steven Giraudo 把店買下來, 最後輾轉換手幾個主人後, Giraudo的兩個兒子經由投資銀行把這家店買下來。值得一提的是, 目前店裡使用的天然酵母, 是從淘金熱時期培養到現在, 而且還開了很多分店。麵包店在漁人碼頭旁有很大的店面, 裡面賣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有時間可以隔著玻璃看師傅做麵包。

阿秋不喜歡吃濃湯, 因為她大概累了, 只想要吃麵包, 瞧她竟然還擺出好好吃的表情 XD

然後, 我的Clam Chower裡面吃不到Clam, 是正常的嗎? :p


對面有杜麗沙夫人蠟像館, 我們只有在門口晃晃, 想說反正大部份的人, 除了我以外, 大概大家都不認識啊! 

遇到馬克祖克伯的蠟像, 當然要合照一下。


接著就去看看Cable Car 能不能買票, 但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我心想每次要排那麼久, 該不會每次要排都要浪費很多時間吧? 所以當天沒有買Pass, 之後我們有坐到 "叮噹車", 但也只有坐了那麼一次,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