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17

[5-365-3] 舊金山遊記(二) 市區紅線巴士一遊、Red White Fleet, 藍線夜遊

因為我們只在舊金山市區兩天半, 前一天下飛機後只是晃晃就算半天,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要玩得夠才行。

早上一大早大家就醒了, 在飯店吃喝到很飽, 去離我們三個block的觀光巴士站集合, 搭早上九點的車。我預計早上花四個小時搭巴士到不同的景點, 回來等溫度高一點, 再去搭下午的船去金門大橋下面比較不那麼冷。巴士的tour白天是紅線, 晚上藍線, 老人小孩都有些折扣, 兩天之內無限搭乘。



飯店外的花很漂亮, 阿秋自己要求要照一張, 阿嬤就順便拍拍她的頭...XD


很認真的做表情 (但是頭髮像三陀麵線, 不願意梳頭的阿秋...)


到的時候還早, 先過街去漁人碼頭看看風景, 一大早人不多, 所以照相不怕擠。


回到等車的地方, 裡面有羅賓威廉斯的蠟像, 導覽的巴士上說, 他生前對舊金山流浪漢的貢獻, 是每接一個工作便要求捐出10%的酬勞給安置流浪漢。



我們選了上層的位置, 每個人可以拿到一副耳機聽七國語言的導覽, 我一路聽旅遊小姐講英文的, 因為中文的介紹很短, 講完就放音樂, 但聽英文的可以聽到很多故事。


這一天早上天氣不錯, 但出門一定要在背包帶上外套, 尤其搭這種露天的巴士, 戴上帽子更好 (只是有時候風好大啊!) 



路上經過這家有名的餐廳, 裡面的料理都是蒜頭做的, 還有蒜頭的冰淇淋。


沿路有許多建築有許多精緻的壁畫。


每棟建築都有故事, 但阿秋在旁邊哇哇叫所以我就沒聽清楚了...



在市區也能租Go Cart上路~ 



有名的 Glide Methodist Church, 介紹可以按這裡, 他們服務社區流浪漢、曾在2009年發放93萬份膳食給流浪漢, 甚至做愛滋病篩檢, 對社區的貢獻受到許多讚揚。



接著繞到劇院區, 有Jazz Hall, Opera House, Symphony Hall等等, 舊金山音樂院也在附近。




Jimi Hendrix House, 喜歡他的人可以來逛逛~ 




他的有名作品 Purple Haze - 來聽一下~


接著經過金門公園, 科博館, 許多景點我們都沒有計畫要下車所以就待在車上, 怕下車後下一班車很難叫, 畢竟最重要的是要去看金門大橋啊~

先經過一個隧道, 阿秋愛隧道, 小孩應該覺得隧道很神奇吧!


通過隧道前, 溫度馬上變低了些, 所以趕緊給阿秋套上外套。


然後就上了金門大橋啦! 金門大橋的介紹可按此 , 導遊說, 金門大橋的顏色, 正式名稱是 "International Orange", 所以可別再說它是紅色的啦!



冷風颼颼, 但看著巨大的橋塔從頭上經過, 還是很開心的經驗, 也幸好我們一大早就來了, 因為接下來遊客越來越多時, 就不一定能搭到上面的位子。


以前我來的幾次, 都是在橋的另外一頭有下來拍照的地方, 現在改到過橋以後的那頭, 我們照相, 上廁所, 找樹蔭吃點點心, 阿嬤把很多水果跟零食背出來, 我每天都背一個水壺看到有地方加水就加滿帶著。 



阿秋在這裡都不跟橋照相, 只顧著跳來跳去的。


接著好不容易等到下班車, 我們搭下面的位置, 因為上面太冷了, 我們搭到藝術宮的時候下車來走走。

當年萬國博覽會保存下來的遺跡, 想當年為了博覽會整個舊金山蓋了十個類似這樣的宮殿, 最後只有這個和榮勳宮被保留下來。

阿秋最近拍照姿勢很多, 有時候真的哭笑不得。





阿秋在學後面雕像的姿勢啦~ XD


在這拍照應該很開心, 整個就是現成的古典場景。


我特別把手機的鏡頭裝上小魚眼, 才能把屋頂內照進去。


巨大的柱子跟阿秋的比例尺。 



 跟宮殿比起來, 阿秋好像小螞蟻。


這張是要比較一下 pose擺好的阿嬤....


跟亂入後一直搗亂的阿秋....


滿地都有小花, 阿秋很開心的說要一起照相, 然後擺出蝴蝶的姿勢。


走一圈後進去裡頭上廁所跟走走, 出來阿秋又開始耍寶...


走回街上等車, 好不容易等到車, 我們搭到Lombard Street下車, 準備去看九曲花街, 但首先要先克服舊金山的大斜坡。


市區停車有些地方能橫著停, 如果正常的路邊停車則得要把輪胎打左卡住人行道邊邊, 當然也要拉手煞車。


阿秋看到斜坡就猛衝, 即使很累也想要帶頭。


不知道是不是我給她的糖果有神奇的作用.... 我們這一段旅程阿秋給我要了幾次糖果, 我也在店裡買了幾根當作鼓勵她最後的法寶。


終於到了頂端!! 但是要拍照必須到山腰下, 所以我們又穿過人群, 走了無數階梯到下面 (幸好阿秋沒有叫我抱她啊!)


然後阿秋說她走不動了, 我只好抱她照一張...


人很多, 車更多, 趕緊喀擦幫阿嬤照一張。


其實Lombard Street離我們飯店不遠, 所以我們就沿路下坡走回去, 路上阿秋看到長得很可愛的樹, 還抱著樹說 "I love you tree!"


回到山腳下, 接著去搭船, 為什麼不先吃午飯? 因為先吃飯完會暈船啊....

我每次來都會搭這個船, 因為耳機裏頭的中文介紹很仔細, 從海上介紹舊金山歷史跟建築, 海上風浪大, 我叫阿秋手要抓緊, 但她一直走來走去。


到了橋底下繞一圈~ 


這是阿秋唯一跟橋照到的一張照片 XD



我每次來都沒有排到惡魔島的tour, 本來說禮拜六有空位, 但我們當天就要開車去山上, 所以時間不能配合。

但後來靠近發現超多人在島上排隊要回來, 帶著小孩不好等, 希望將來有機會能上去看看。


回到岸邊, 旁邊就有戰艦跟潛水艇的導覽, 但我們沒有去, 想說差不多累了, 該吃飯了。



其實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店, 展示各種骨董玩具、遊戲、還有play piano, 不過因為我們只是看沒打算玩, 但阿秋一直很想玩, 所以又趕緊撤退。

我們到對街的Rain Forest 吃飯, 這家餐點不特別, 但衝著裏頭有會動的動物, 讓阿秋可以開心一下。



吃飽飯去附近的糖果店逛逛, 買了兩根小棒棒糖, 這裡有很多奇怪糖果, 包括有蟲在裏頭的...


吃飽飯, 我們又去排搭傍晚6:30PM的藍線, 這條線其實跟紅線有重複, 也會經過金門大橋, 但不同的是會經過跨海大橋, 去金銀島看夜景再回來。這條線中間不讓人下車, 而且我們很識相的坐在樓下不怕冷的地方, 因為晚上真的會很冷啊!!

隊伍很長, 幸好我們有排上, 外面還有好多人在排呢!


阿秋還沒到金門大橋就已經不支睡著了, 而且才不到七點, 大霧已經把金門大橋完全蓋住, 一丁點...都看不到。


然後在市區的時候, 中間司機學著電影裡的快車衝下坡, 趕緊我們要飛起來了, 幸好阿秋睡得很熟, 口水都流出來到帽子了。

金銀島看回舊金山的景象, 外面很冷, 廁所也很簡陋, 只有十分鐘能讓大家上廁所或買熱可可跟照相。

金銀島曾是軍事基地, 最近被收購會有很多的建設。


到金銀島的時候阿秋已經睡成這樣了....



回到巴士站, 我把阿秋抱下車的時候, 她因為很想睡所以一直哭, 我只好把她抱著走了四條街回飯店, 手...快...廢了。這時候真希望手邊有推車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