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17

[5-365-5] 舊金山遊記 (四) 加州州立礦物博物館

這一天早上一早整理好行李加上吃飽飽, 就叫了uber大家去機場拿租車。

租車從機場拿車跟還車比較便宜, 我試過從漁人碼頭附近取車的話, 雖然比較近但費用會高許多, 而且車子就沒那麼多好選。而且出了舊金山市區感覺路也比較不會那麼難走。

前一晚我用免費的離線地圖app (Map.ME) 加上 Google 地圖, 在沿路可能會停的地方做了記號, 包括路上哪裡有 Trader Joe's, 可能可以去吃的中餐館, 加上因為帶著阿秋所以怕行動會delay, 所以這一天的行程不排太緊, 而且因為是禮拜六, 直接殺去優勝美地也只有塞車的份, 所以沒有大打算要上山。

拿到的車是一台Ford Escape, 沒有keyless Entry, 沒有按鈕可以關後車廂的門, 真不習慣每次上車都要找鑰匙啊! 我把阿秋的Booster Chair 固定好, 也確認保險都買好了就開出租車公司車庫。


但是我跟Ford 車子超不熟, 大燈的燈開著, 但我一直找不到開關在哪, 幸好最後要開出去之前問了一下, 後來開上路後又發現後面車窗的雨刷一直刷, 但我一邊開又一邊找不到開關在哪, 幸好後來找到一個沒有標誌的按鈕把它按掉.... (太神秘了這台車子...)

原本想說可能會一直停下來要上廁所, 沒想到我們竟然開了兩個小時半才需要停下來休息, 果然ipad充滿滿, 沿路就很開心啊! 而且比預定時間提早到了 California State Mining and Mineral Museum.

這台車沿路跟我們一起開, 沒想到目的地也一樣 :D 


舊金山很涼快, 但一開出灣區馬上回到現實, 太陽曝曬的時候馬上皮膚就有辣辣的感覺。



兩個不怕曬的在外面當太陽能板...


博物館裡頭不能拍照, 但裏頭有一個保存下來的古礦坑跟各國珍貴寶石來的展覽, 小小的展覽館, 卻很有探險的感覺, 阿秋展覽看不太懂, 但看到發亮的礦石, 還有礦坑道裡黑壓壓的, 很興奮的進去走了兩次。

入場很便宜, 大人一個人$4, 小孩12歲以下免費, 所以我們只付了兩個人的錢。這裡算是上優勝美地很好的休息站。



繼續開到 Oakhurst, 我們住進了Comfort Inn, 當初選優勝美地附近的旅館時, 考慮到周圍必須有超市, 還有價位不要太可怕, 而且上山要方便, 最好還要有早餐 (才不會找不到吃的), 不過住起來一房兩個Queen Bed 一晚還是要超過$260, 而且這已經是便宜的。

接著我們去隔壁的Kyoto Cafe吃飯, 看網路上評價有3.8, 但有點兩極, 看在就在旅館旁邊所以還是去吃吃看, 因為早餐吃完後, 中間只吃了水果跟零食, 所以提早吃了晚餐...

三個人各叫一個Bento, 我幫阿秋叫了一個麵湯, 結果這麵湯只有麵和湯跟一點點綠蔥, 還要$8.99, 餐廳裡頭感覺有點油味, 阿嬤說老闆衣服有臭味, 餐沒有前一天的好吃, 列為地雷餐廳。


回到飯店休息, 阿秋看了ipad一天, 改換給她點勞作做做, 她自己一邊畫, 一邊說這是要給Daniel的 (學校老師的警察兒子)


然後自己用膠帶、白紙跟剪刀做了一個章魚 XD


第一晚睡不好, 因為阿秋來一股牛勁, 堅持要把一堆枕頭放她那邊才睡, 問題是我一定得要放一顆枕頭在她跟我中間防止她踢我, 最後氣得我睡不著, 而且冷氣又怪怪的, 一不吹床就整個有熱氣上來, 我以為冷氣壞掉了, 幸好下一晚冷氣正常許多....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