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7M8D] 好多哥哥姐姐疼愛的阿秋

今天早上阿秋很乖的睡早覺, 睡到學生教完, 我抱她下樓見見哥哥姐姐們。

哥哥姐姐們都好喜歡阿秋, 說阿秋好乖, 像個洋娃娃一樣, 又對每個人都眉開眼笑, 放在沙發上坐著東張西望看大家說說笑笑。

結果笨弟也很開心的想跟每個人玩, 一直擋在阿秋前面, 就是要搶大家對阿秋的注意力, 真是一隻忌妒的小狗啊!!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 說其實可以讓六個月的嬰兒自己學著用手拿東西吃, 所以午餐餵完番薯泥後, 就剝幾小塊香蕉放在她的餐盤上, 看她願不願意自己拿起來吃。

結果, 平常嬰兒都愛把玩具塞到嘴裡, (有時候也會把玩具往旁邊丟), 今天看著香蕉, 卻把手放在上頭, 也不想拿起來, 最後拿著一塊香蕉, 就往旁邊地上丟下去, 剛好被等在旁邊的笨弟接到。

於是我把第二塊放到她嘴巴裡頭, 讓她知道這是可以吃的東西, 她的頭往前, 嘴巴張開, 想要吃下去, 但我拉著她的手撿起香蕉, 她就不願意, 看來訓練自己吃東西真的要好好加強囉! 



在高腳椅上, 穿硬的圍兜時嬰兒就不開心, 所以我乾脆讓她穿一件已經有點髒掉的上衣, 反正嬰兒吃東西弄髒是圍兜也擋不住, 吃完再換。


嬰兒吃香蕉, 因為是塊狀的, 所以會有點嗆到, 但是慢慢練習, 就會知道要用用她的兩個牙齒磨碎才行啦!

後來我餵她兩小塊, 她最後都有稍微用舌頭跟牙齒攪一攪, 只是口水跟香焦泥一起共共勞啊....




超級調皮的阿秋真的很愛噴口水, 今天下午只好她一噗, 我就彈她的臉, 希望她趕快把這壞習慣改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