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7M6D] 小秋愛睡的一天 + 買了Summer的練習馬桶

今天早上嬰兒七點多醒來, 我把她都餵完, 自己也洗完頭吹乾後, 就帶她出門去買菜, 趁早上還不很熱的時候買, 才不會搞的滿頭大汗。

但出門已經是8:45am, 所以離嬰兒想睡覺的時間近了, 阿秋小姐把腳翹起來, 開始變嚴肅了。



一整路腳都很有戲


因為要買很多東西, 一邊買, 發現有些折價券剛好可以換免費的東西, 所以弄得太久, 買到最後嬰兒竟然抓著玩具睡著了.....


好不容易把東西買完, 嬰兒一直到結完帳才醒來, 回到家趕緊把一堆東西搬下車, 嬰兒坐在車座上, 在客廳等我把東西放進冰箱, 因為在超市有睡著一下, 所以反而真正的小睡沒有馬上睡著, 幸好最後十一點總算睡著, 也一路睡到12:30pm.

睡醒的嬰兒又手舞足蹈的


睡醒後尿布有大便, 但是因為沒有很硬, 所以嬰兒睡得還不錯


褲褲裡頭有大便, 還能這樣飛踢啊!?


中午餵了嬰兒午餐, 也記取之前的教訓, 不要加太多的米精, 跟食物的比例不要大於1:5. 這樣餵其實有點水, 比較怕弄得到處都是, 不過嬰兒吃的很順利, 一口接一口, 可能因為比較稀比較好吞下去吧。

吃完後在地上玩了一陣子, 嬰兒一個小時以後就開始哇哇叫, 我以為她想睡了, 就先跟她一起躺在床上玩一下。阿秋到床上總能被安撫下來, 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嬰兒在床上一直踹, 一直把腳往上頂


一直踢是想要抓到自己的腳吧? 先抓到膝蓋....


抓到自己的小腿了



結果, 我自己躺在她旁邊睡著了, 她自己就很歡樂的一直踹床, 一邊叫來叫去, 我在旁邊打盹....後來兩點多, 她差不多運動的累了, 把她放到小床上, 一路睡到四點半。


今天在超市買了一個Summer的學習馬桶, 以後可以拿來當小凳子, 小馬桶蓋將來也可以放到大人的馬桶上用。


傍晚把小馬桶打開以後, 讓嬰兒上去坐坐看, 結果嬰兒還太矮, 腳碰不到地上, 手也撐不到馬桶邊邊, 所以純粹是拿來每天把嬰兒放在上面一下, 等到真正需要用的時候才不會怕怕。


還附上捲筒衛生紙的架子, 還有放濕紙巾的空間, 這樣子以後媽媽幫忙擦屁股的時候就不用手忙腳亂啦! 另外, 坐的墊子也是軟軟的, 比較舒服。


試坐完馬桶, 放回地上玩, 今天跟笨弟多玩了一下子


(阿秋心中的OS: 笨弟快來跟我玩!)



(笨弟: 玩就好, 但不要放到嘴裡好嗎....)



嬰兒拉著原本一直搖的狗尾巴, 不知道在想甚麼...



最近發現, 以前送嬰兒上床小睡或晚上睡覺時, 嬰兒偶而哭的感覺都像是還想要玩, 不想睡覺, 所以會哭上一陣。但最近嬰兒哭聲好像變了, 每次我把她放到小床上小覺, 如果她很累的話, 她哭的聲音感覺像在生氣, 要我趕快離開房間不要吵她睡覺....  因為每次我一離開房間她就不哭了。所以最近她睡前我餵完奶就趕快閃人.... 

原來嬰兒睡覺已經獨立了嗎? 我每天都還多少擔心著她會不會半夜醒來, 看起來是我想太多了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