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365-358] 大笑的嬰兒 + 好硬的奶油瓜

今天嬰兒晚餐的時候一直吸手指, 所以我乾脆就跟她玩一玩, 看她會不會把手指拿出來, 結果嬰兒一直大笑...XD



嬰兒四連拍 ~ 耶! 要吃晚餐了!




啊! 在拍我!



還不餵我嗎?


那就傻笑吧!!



約兩個禮拜前, 我在超市的squash區尋找可以做給嬰兒吃的瓜類, 最後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好處理, 皮不難削的瓜, 叫做Butternut Squash. 中文好像叫做冬南瓜, 或是奶油瓜, 長得很像葫蘆....



帶回家以後放在廚房, 原本想說會不會熟了以後就變軟, 結果等了又等, 還是硬得要命, 可以拿起來當鐵槌用...掉到地上也不會破, 我看恐怕只有椰子可以跟它比...

今天準備嬰兒食物的時候, 想到這瓜該煮了, 只好把它拿來端詳看看, 網路上大部分的做法都是切一半放烤箱, 但是, 我根本沒有辦法側面切一半, 實在太硬了。

最後拿出我最大支的刀, 把瓜攔腰切一點, 然後像剁肉一樣把瓜舉到空中, 用力往砧板猛力砍, 最後終於才把瓜切了。然後用削皮刀從邊邊慢慢的把皮給削掉, 硬皮削掉之後再把裡面的肉切成小塊狀, 跟紅蘿蔔和小黃瓜放進baby brezza 煮。

下次要拿西瓜刀出來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