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365-365] 精采的一年

365的最後一篇要寫甚麼才好?

雖然, 之後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不過還是得要為這一輪365來好好寫個結尾。

沒想到當初只是一時興起的挑戰, 最後真的寫完了, 連生小孩的那天我都先寫好設定自動發文, 所以那天沒有開天窗哩!

一開始因為懷孕不穩定的關係, 只能把工作都辭掉, 前面兩個月幾乎都躺在床上, 在床上用筆電開始每天寫一些東西, 懷孕過程的孕吐, 到環紮手術, 戰戰兢兢的一堆檢查, 準備迎接阿秋的降臨, 生孩子, 做月子, 水深火熱的前兩個月, 一路都記錄過來, 這段算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因為寫了365, 鉅細靡遺的都把細節紀錄下來了。(當然, 也有非常多的流水帳在裡頭)

因為365, 能把阿秋出生的所有過程都記錄下來, 一直到現在, 我還時常回去翻翻剛開始懷孕, 或是小秋剛出生的那些文章, 尤其是照片, 每次看了都覺得這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這一段時間裡頭, 有好幾張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觸動心裡的照片, 但是因為不想要拼命翻出一堆照片想半天, 就選出一張我覺得最有感覺的照片。




這是阿秋34週的超音波照片, 美國普通的超音波解析度不好, 除非是去照高層次, 所以一路上的超音波照片, 大部分都是模糊而且只看見眼睛黑黑的影子, 看不清楚五官, 我們也沒有照3D, 因為想說嬰兒等幾個禮拜就出生了, 何必急著看她長甚麼樣子, 更何況嬰兒生出來後每天都在變。

但因為我是高危險懷孕的孕婦, 所以一路上照了比平常媽媽多很多的超音波, 這一張是第一次跟阿秋比較清楚見到面的照片, 雖然只有半邊臉, 也已經讓我很感動了 (12/6/2012)

拿到這張照片以後, 準備當媽媽的情緒才真的越來越強烈, 我還記得護士也有照到她脖子附近的頭髮, 一邊照還說她頭髮挺長的 (結果現在也沒有長得比較長哩?) 但是我就是瞧著這照片裡阿秋的表情, 傻呼呼的笑了好久。

所以這張照片對我來說算是365當中最有感覺得一張吧!如果朋友們有記得哪一篇對你是最有感覺的, 也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

365最後還是不免要流水帳一下, (當然, 要流水的從一而終啊!) 

昨晚嬰兒直接親餵完就睡覺了, 沒有瓶餵多餘的奶, 上床以後很順利的睡著, 但到九點的時候忽然大哭, 抱起來馬上吐了不少奶, 不但我被吐了兩次, 大熊抱著也被吐了一次, 我們兩個都被吐到得要換衣服。

嬰兒吐完奶以後小小的哭了一陣子, 後來我餵她脹氣滴劑, 抱著她稍微在房間裡頭走一下, 她情緒平復下來, 感覺肚子比較舒服以後, 大熊抱著她, 我跟她說話逗她, 等她笑了, 知道她應該可以再睡了, 就又把她放回去小床上, 開音樂鈴, 把她的寶貝玩具們放在旁邊, 就離開房間, 從監視器裡頭可以看見她跟玩具們玩了一陣子後又睡著了。

今天早上六點嬰兒就醒了, 但是我拖到七點才起床, 嬰兒早上醒來喝奶後並沒有吐奶, 所以一切正常, 我也鬆了一口氣, 原本有點擔心吐那麼多會不會是生病了。

但, 因為嬰兒六點就醒了, 所以到八點的時候她就已經有點累了, 我跟她玩到八點半, 看她想睡, 把她抱回房間, 想說跟她看一下圖畫書, 結果她在我身上扭來扭去, 最後只好讓她早點去睡小覺。

因為我11:15~11:45am有學生, 我擔心如果她太早睡, 會在我教學生的時候醒來, 到時候就有點麻煩, 結果她10:30am時, 忽然一邊睡一邊哭好久, 監視器裡看到她是沒有手腳揮舞的動, 但是一直哭, 後來我進去檢查發現是她大便了, 趕快換尿布後又讓她繼續自己催眠自己。

教完學生, 發現嬰兒還在睡, 熱了中餐的食物泥上樓叫她, 結果她醒來的時候臉好臭, 皺著眼睛跟臉就哭起來, 跟我抗議她睡得正好不想起床, 一檢查發現她尿布又有大便, 所以她早上的小覺都一直感覺不舒服吧!

起床吃飯, 邊吃邊玩, 看到甚麼都要摸一下!



中午吃的是菠菜+小黃瓜+奶油瓜泥, 有加點米精



妳還在想剛剛的大便嗎? 這麼嚴肅!


發現地毯的觸感很新鮮, 一直低頭摸地毯 



即使有大便煩惱, 還是要開心面對每一天吧!!



一邊吃一邊猛拍椅子, 是當作在騎馬嗎?!





 嬰兒吃飽後, 玩得東倒西歪, 除非發出求救聲, 我也就讓她自己倒著玩



可能因為早上沒睡好, 嬰兒醒來一小時又想睡了, 她在地上一直該該的抱怨, 所以我把她抱在懷裡看卡通, 結果她很安靜的瞇著眼睛看電視, 隨時都要睡著了, 所以我只好讓她去睡午覺...

今天傍晚做的新的食物泥是嫩菠菜葉+一點奶油瓜+今天煮的白飯一些+泡過的海帶芽五小條。因為有白飯的關係, 所以加到baby brezza蒸的時候我有加一點水, 這樣打完才會像粥一樣。煮出來的味道不鹹但有海帶味, 因為奶油瓜的關係也有少少的甜味, 希望明天嬰兒吃了會嘎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