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365-353] 愛玩小秋 + 生理期真的來了

今天早上帶嬰兒去朋友家party, 早上九點多出門時嬰兒其實已經在番, 想要睡覺 (因為無聊就想睡覺), 後來路程上倒是很安靜的度過, 到了朋友家也乖乖的, 幾乎都沒有哭鬧。

借mimi姐姐的高腳椅坐坐, 媽媽才不用扛著嬰兒沒辦法休息


今天嬰兒還有一段時間是躺在活動床 (背景裡頭灰色的那個), 原本是想說她會不會很累就盹一下, 結果她太好奇, 看著來來往往經過的大家, 而且很多經過的人會停在她前面逗她, 嬰兒也都很賞臉的給大家陪笑, 我跟別人講話, 都差點忘記嬰兒的存在。


今天party的人有20幾個大人跟很多嬰兒跟剛會走路的孩子,  所以看著一大堆姐姐哥哥們, 嬰兒挺專心的觀察大家, 媽媽太忙所以也沒有拍太多照片。

嬰兒因為太愛玩, 所以從早上六點半醒來到1:45pm離開, 中間都沒睡, 只有1:30pm我決定要先回家的時候, 她不小心在我身上睡著了一下 (當然, 也包括睡前的搖頭動作也都做啦!)


結果我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的時候, 她開始大哭,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車子停下來的關係, 後來加完油上路的時候她的哭聲越來越不對, 於是我在上高速公路前的一個商場停下來, 把嬰兒從車座抱下來拍一拍, 先看看是不是脹氣, 然後檢查尿布, 發現大便了, 幫嬰兒換完尿布, 餵一點奶之後嬰兒冷靜許多, 但是回家一路上她也都沒睡。

到家以後差不多三點半, 想說她應該非常累, 結果換好衣服放小床後卻一直哭著不睡, 我想說是不是因為玩太久太興奮睡不著, 需要喝點奶安撫一下, 結果親餵了將近13分鐘的奶之後放回床上仍繼續大哭, 而且哭聲又開始不對勁。

我把尿布打開發現她正在大便, 但硬硬的而且卡住了所以她不舒服, 我抓著她的腿, 一邊用濕紙巾幫她把已經大出來的大便抓下來, 嬰兒很用力的推, 哭聲很淒厲, 但好像便秘所以弄了好一陣子, 最後總算感覺好像大完了, 表情也舒服一點, 四點半終於睡了兩小時。

今天晚上的睡前奶我在裡頭加了一點黑棗汁, 希望幫助她之後的排便, 讓她以後對大便不會有陰影啊!


**********************************************

今天我好久不見的大姨媽真的來了。因為餵母奶的時候生理期會不正常, 之前生理期一直叫狼來了, 有時候只有一點點粉紅色又不見蹤影。

昨晚我感覺肚子脹脹的, 今天出門前就發現小紅, 而且白天的流量也挺大的, 所以這次是真的來啦!

目前肚子倒是沒有像以前那樣經痛很痛的感覺, 希望是因為月子期間補得好的關係, 明天有空來弄點生化湯喝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