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7M14D] 喜怒無常的嬰兒

今天把一堆六個月太小, 太短的衣服收起來, 換上九個月以上的衣服, 掛在立燈上, 以便隨手可拿。

這樣掛的好處是, 每次衣服換到不夠穿的時候就一目了然, 知道趕快洗衣服, 要拿也容易, 不用衝衣櫃間找, 一次掛在上面的衣服差不多10件, 所以也沒有多到看起來雜亂的感覺。

所以今天就換上昨天洗乾淨的衣服, 但是, 這件是24個月大的, 穿起來也沒有大很多耶! 


今天早上小睡的挺順利, 起床後大便很快就出來, 所以沒有哭很久, 但是今天嬰兒很黏媽媽, 好多時間都抱著她, 一離開就哭的好慘, 眼淚是大滴大滴的噴出來....




今天是第一次嬰兒在我教琴的時候哭醒, 只好把嬰兒換了尿布, 下樓坐著聽我們上課。

嬰兒床裡頭哭的哇哇叫, 坐在沙發上, 卻笑嘻嘻的, 一直逗學生媽媽。



只有一個奶嘴, 一個小豬, 就安靜了好久, 只有答答答了幾聲。


學生走後, 嬰兒開始對奶嘴發表言論, 我餵她奶後, 繼續放回去睡, 她一睡就到五點半。


今天一位家長帶了家裡種的番薯葉來, 所以我摘了五個梗種到花盆裡, 希望一個禮拜之內可以活起來。


嬰兒最近開始吃的東西多了, 喝奶, 食物泥, puff, 又要喝水, 有時候她一哀, 還真不知道她到底想要甚麼, 只好每一種都試試看。


今天的食物泥都吃得很少, 晚餐更是沒有吃, 就一直玩puff, 我一直把湯匙湊過去嘴巴, 她就是不開口, 甚至還搖頭。

在高腳椅上玩奶瓶改裝的水杯, 一直喝不到, 就甩來玩, 對水杯大吼大叫, 還猛拍啊...



後來我把嬰兒帶上樓, 她也不要在地上玩, 也不要抱, 最後餵奶才安靜下來, 說也奇怪, 餵到她好飽後, 帶到大床上, 結果把她翻來翻去, 她卻好開心, 沒有對我發脾氣, 嬰兒真是喜怒無常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