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3-365-147] 吃大小龍蝦 + 五歲以前要讀1001本書?

昨天卯起來錄兩集電台存檔, 勉強有睡到五小時半, 早上八點阿秋就開始呼喚老母, 而且最近呼喚的方式會跳針的說"Mommy Mommy Mommy x10...."

這兩天阿秋也突然會說些像大人的句子, 譬如她會說"Mom, 謝謝", "Mom, 仄仄(坐坐)", 我還是比較習慣她叫我媽媽或媽咪, 奇怪, 是誰教她說Mom的啊?

今天有拿出舊的Mega Block給她玩, 很久沒玩, 但組的更快了, 組完還會假裝是按鈕可以按...


昨天大熊就有說今天要吃龍蝦, 所以他十一點就去HEB, 因為龍蝦要現煮, 要25分鐘左右, 而且前幾天看到小龍蝦的外賣卡車也會開始賣, 所以我要大熊注意一下, 有的話就買一些。

所以今天就買了一包三磅的小龍蝦。


還有已經煮好的大龍蝦, 大熊有另外買了兩個螃蟹回來烤箱烤, 也有水煮幾個玉米來吃。我則是也煮點麵條給阿秋當午餐。

因為不確定阿秋對螃蟹會不會過敏, (像我一樣) 所以我們今天給她吃一小口, 看看明天會不會有甚麼反應。難得的是, 因為吃龍蝦費工夫, 所以通常我不會在阿秋醒的時候吃, 但今天中午她很乖的吃自己的午飯, 也沒有吵著要吃我們的龍蝦 (大概小孩子對餅乾比較有興趣吧!)


好不容易吃完, 洗碗清理一下, 還把蝦殼垃圾都打包丟到外面的垃圾桶, 以免明天早上起來發臭, 接下來就是阿秋耍寶時間。

最近午覺前阿秋也會要求我念書給她聽了, 不知道是不是老母講話有催眠效果.... 

昨天借回來的十本書, 一個晚上就念完了, 今天等於是在複習, 看來禮拜二可能還得要去借一輪。那天在圖書館的牆上看到一個slogan說, "幼稚園以前要讀1001本書", 減掉已經看過的一百本, 還有九百本在三年內要看, 那真的要很拼, 看來從台灣回來要認真的去圖書館。


今天下午老母昏睡, 結果第一次醒來五點時有聽到阿秋在玩, 卻不小心又睡著, 醒來已經5:39PM! 趕緊跳起來衝去看阿秋, 她趴在嬰兒床上玩, 但是滿屁股大便, 所以先洗了澡才吃晚餐。

這個IKEA的浴巾真好用, 也可以當毯子, 長大了還可以專門拿來包頭髮, 只是阿秋還不會自己把兩邊夾住, 所以就出現這種看光光的樣子...




今天晚上跟阿秋混到八點15她才上床睡覺, 接著我趕緊上跑步機半小時, 跑完用冷卻的時間再整理些稅表, 接著趕緊洗澡跟丟衣服進去洗衣機, 再錄一集電台存檔, 把握時間多做一點事情, 回台灣之前還要再錄三到四集比較保險。(然後也得減掉三到四磅才行)

有了Fitbit Flex, 就會特別注意運動量, 今天跑步機比昨天可以跑的連續久一點點而不喘, 走的時間也短了些, 希望禮拜一可以連續跑25分鐘不累, 雖然沒有跑5K的壯志, 至少體力好一點才不會帶阿秋感覺很累啊!!

繼續跑跑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