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3-365-125] MOPS - Declutter + 阿秋畫畫

今天早上有MOPS 聚會, 主題是如何declutter房子, (clutter就是雜物很多, declutter就是收納跟丟掉雜物), 請來一位專業的整理達人, 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比不上日本的收納達人, 但也是有得到一些有幫助的資訊, 而且聽到很多媽媽抱怨她們的老公如何襪子亂丟時, 我心裡有慶幸大熊現在不會亂丟襪子。

我覺得我的問題是"late decision item", 就是有很多不知道該放哪裡的東西, 或是還不到使用時間的東西沒有先收起來之類的。從搬家之後, 我一直有不定時在出清家裡不用的東西, 所以除了我的琴房桌上跟廚房比較零亂外, 其他房間都算整齊, ( 廚房桌上太多阿秋要隨時用的東西, 所以很難完全清乾淨)。所以2015年的新希望其中之一, 就是家裡更整齊吧!!


今天老母很有勇氣的把水洗蠟筆拿出來, 把一張大紙貼在桌上, 還有塗鴉本, 給阿秋畫畫, 而且我沒有跟在旁邊, 在廚房一邊清理一邊看著阿秋而已, 下午教學生的時候, 阿姨們也在旁邊跟她畫, 線條類的才是阿秋畫的。




阿秋最近手腳好快, 蹦一下就爬上我的椅子。 


然後又蹦下來, 還把地上枕頭放回椅子上, 說 "放回企!!"

今天阿秋穿的這件衣服是五歲大的, 該不會是縮過水吧? 肩膀剛剛好。


晚餐吃完, 阿秋自己說"水水!!", 所以老母去幫她倒點水給她練習, 一開始還是倒了不少到圍兜裡, 把自己嚇一跳, 但後來比較順利些了。



晚上等阿秋上床, 我出去放風逛街, 到處逛一逛, 用禮品卡買點笨弟的餅乾, 另外也逛逛看有甚麼小玩具可以買。後來還去超市慢慢的逛, 把很多有機跟gluten-free的食物都仔細瀏覽一下, 逛到快十點才回家, 中間大熊還緊張的打電話的打電話來問我去哪裡了? (因為他沒看到我的簡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