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3-365-130] 阿秋二歲體檢

最近大家都在流行早餐吃這種樣子, 我雖然沒有切一大堆水果, 但每次早上光是吃這樣就已經好飽, 而且經常要幫阿秋吃剩菜。

三種有機生菜葉加上Cottage Cheese (2%) 低脂, 淋上Flax seed Oil, 跟一些不含花生的穀片Granola, 另外蘋果跟泡半杯黑豆芝麻粉。阿秋則是吃蘋果, 杏仁奶, 藍莓, 麵包。



今天早上十點多阿秋有兩歲的健康檢查, 出門前除了準備早餐跟外出的包包, 還得幫大熊做蔬菜湯, 因為他從禮拜四吃壞肚子後一直拉, 連禮拜一去上班也只上了半天, 後來被我強迫去看醫生, 家醫開給他專門吃消化道細菌感染的抗生素, 直到今天他才總算沒有拉肚子, 而且頭不暈了。

所以我的早餐其實是切完一大堆蔬菜, 丟到鍋裡都煮上後, 才趕緊吃一吃, 出門前湯煮好了, 就趕緊呼叫阿秋出門。

說呼叫, 是因為阿秋現在可以自己穿鞋了, 所以我在忙著幫她裝奶杯, 帶點心跟尿布, 還有我自己在穿鞋子準備時, 阿秋也坐在地上自己努力穿鞋子, 雖然動作比較慢, 有時會穿反, 但都不要緊, 放手讓她做就對了。


*********************************

到了診所, 又像上次一樣填了很多成長的分析問題, 阿秋在等候區看電視看的很入戲, 看到一半卡通裡的小狗昏倒了, 阿秋還大聲的說"Oh no! Cry! Kroken (Broken!!)"...老母只好一邊口頭安慰她, 一邊趕緊填寫表格。

今天的表格有五六頁, 裡面有幾樣我回答不太出來, 譬如阿秋能不能一次跨兩個階梯 (當然不行啊!!), 跳的時候會不會離開地面 (還不太行耶! 都會跌倒!), 畫畫能不能模仿直線, 會不會自己穿衣服跟鞋子, 吃東西湯匙有沒有拿正放進嘴裡, 說話的句子有幾個字, 還要舉例說明, 可以順著我們手指或口語的指令找到物體嗎?  另外還問是否覺得孩子聽力或視力有問題, 上樓是否能一隻手摸著欄杆, 另外一隻手牽著我們上樓? 好多好多問題, 要在扭來扭去的阿秋旁邊回答, 有的還要想一下, 一邊提防阿秋搶我的筆, 真是不太容易。

只能說, 我們的醫生診所真的很仔細, 管的很寬就是啦!

阿秋體檢脫衣服的時候不開心, 量身高體重的時候也唉唉叫, 直到回到房間, 拿出奶還有跟她扯東扯西, 她才又好一點, 只是一直說地板"冰冰!!"  還墊著腳走路。




阿秋的身高, 是同年紀女生的96%, 體重是70%, 頭圍78%, 所以身高遺傳真的沒辦法, 醫生說她的身高是三歲的平均身高 (難怪三歲的legging穿起來剛剛好)




這單子上面還有寫, 兩歲應該要會的技能, 譬如要能自己洗手跟擦手, 脫衣服, 上下跳, 丟球等等, 另外也告訴家長如何管小孩, 像是不要設太多規定, 不要理會發脾氣的小孩, 讚美好的行為, 處罰Time out時不超過兩分鐘, 不要看太多電視等等。

另外還有寫這時候的飲食參考, 上面還特地寫可以吃水果, 但不要喝果汁, 我想是因為容易蛀牙的關係, 幸好我們的果汁都是超級稀釋過, 偶而才喝的。

醫生進來檢查的時候, 阿秋有一點緊張, 但我馬上提醒她, 我們就像是玩具醫生Doctor McStuffin一樣, 醫生要拿聽診器聽聽看阿秋喔! 阿秋就開始笑了, 而且令我意外的是, 我們的醫生竟然很配合的就唱了一段卡通的主題曲.....XD

醫生拿聽診器在阿秋身上檢查的時候, 阿秋一直嗝嗝笑, 檢查她肚子的時候她也一直呵呵笑 (因為癢癢的), 檢查耳朵跟鼻子時也乖乖的轉頭, 張開嘴巴也沒有抗拒, 這是她最順利的一次體檢。

不過最後殘酷的還是得來, 打了兩針肝炎的預防針, 哭得好慘, 腿上的OK綳到晚上洗完澡都不給我拆下來。

回家路上去HEB買菜, 回到家後趕緊準備午餐給阿秋, 還要倒垃圾, 洗碗, 洗馬桶們 (因為今天是洗馬桶日啊!), 還要給Bonzai跟蘭花加冰塊, 所以回家後我一直是在小跑步當中, 直到阿秋兩點睡午覺, 我才有空坐下來幫阿秋約牙醫的檢查, 才能寫個email。

昨天阿秋也收到Uncle Tom跟Aunt Donna的生日卡片, 中文應該怎麼稱呼呢? 奶奶的姐姐跟姊夫?

卡片裡頭還有附上$20的現金, 大熊說他要幫阿秋開個戶頭, 把收到的錢都存進去, (蛤? 為什麼不讓我幫她買東西? XD)



阿秋有認真的聽我念卡片喔!



只是, 這書怎麼只有一頁啊媽咪?



昨天, 阿秋的第一年的相本也寄來了,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所以可以準備做1~2歲的了。





至於明天阿秋生日要怎麼慶祝, 明天再看看, 只知道得要準備一個小蛋糕就是了, 這個老母真的好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