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3-365-138] 阿秋第一次看牙醫 (兩歲檢查) + 很愛Read

今天阿秋第一次去看兒童牙醫, 這家牙醫剛好就在我們的小兒科診所隔壁而已, 裡面掛的都是復古的迪士尼卡通人物海報, 有一些童書, 但還是感覺很大人氣氛的診所。

阿秋嗓門很大, 進去一下說要Read, 一下說要坐, 換我們的時候, 我跟女牙醫面對面坐著, 讓阿秋躺下來, 頭朝醫生那邊, 我握著她的手像是仰臥起坐一樣的姿勢, 然後醫生快速的幫她檢查每個牙齒, 我則是跟阿秋唱巧虎刷牙歌, 叫她張開嘴巴, 醫生的鏡子放進阿秋嘴裡後, 她就也不太合的起來就是。XD

下次兩歲半來的時候就會做更多檢查, 慢慢的每次都多加一點, 這樣阿秋才不會害怕, 今天檢查完, 護士帶我們去一間沒有門的空間, 然後打開裡面的椅子說阿秋可以選一樣玩具帶回家。

所以阿秋在挑選的同時, 我就在旁邊跟護士約下次的時間, 阿秋一直開開關關這個椅蓋....




另外還有一袋的小東西, 包括小孩牙刷牙膏折扣卷, 一管小朋友牙膏, 一盒薄荷口味牙線, 跟Oral-B的維尼小熊牙刷。


包裝袋正面還介紹迪士尼有個app可以一邊看一邊刷牙, 延長小朋友的刷牙時間。


醫生說我現在用的牙膏應該不含氟, 但以後晚上要用含氟的牙膏(Crest-Kids), 早上則可以用不含氟的。至於晚上刷完後因為阿秋還不會漱口, 所以要用布擦乾淨, 而且舌頭也要刷一刷, 還要用牙線棒清理。(聽到了就覺得, 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今天整天都斷斷續續的下雨, 但因為明天MOPS輪到我們這桌要帶食物, 所以我得去買菜, 在超市裡頭逛了好久, 因為要找幾個用ibotta 有累積回扣的食物 (下一篇說), 一方面是外面下雨也不太想那麼早離開。

我們的Mom's Club有一個媽媽在HEB工作, 今天我們要走的時候因為下大雨, 而這位媽媽剛好在門口幫沒帶雨傘的客人撐傘過街, 她看到我後馬上給我兩個選擇, 一個是她跟我撐傘一起回車上, 二是阿秋跟推車先給她看著, 我去把車開過來。

結論當然是二比較不會讓阿秋淋到雨, 而且我開過來後, 她直接下達指令叫我把阿秋放到車座上, 同時她幫我把菜放到車後廂, 我幫阿秋綁好車座時, 菜也都也上了車, 真是服務有夠棒的HEB!

回到家, 阿秋說車子wet, 我正在忙著把菜帶進家門, 就給她一個泡棉幫忙擦車子...


最近阿秋看到我要照相都會自動說cheese.....XD


回到家, 看看今天早上出門前做的BBQ 雞肉如何。昨晚睡前把冷凍的雞肉拿出來退冰, 早上出門前把皮剝掉, 雞肉洗淨, 放進Crockpot (不用加水), 上面再淋上BBQ Sauce , 低溫煮四小時半, 中午回家就有香噴噴的雞肉可以吃。


老母只會這一招 - 青花菜丟進平底鍋, 加半杯水, 蓋上鍋蓋開中火, 十分鐘後去加點鹽跟蒜頭粉, 阿秋就很愛吃了。



一邊煮菜, 一邊洗明天要帶出門的好多水果,  兩大盒草莓, 一盒藍莓, 一大盒葡萄, 最後還要放進盒子裡, 明天早上出門可以直接捧上車。

中間阿秋一直跟我要藍莓和葡萄吃, 中餐根本就被水果塞滿吃不下了....

今天幫阿秋綁小馬尾, 有夠亂七八糟的髮流。




吃完飯上樓搗蛋, 阿秋一直要我念書給她聽, 可是老母正忙著整理洗完的衣服。



於是我叫阿秋來幫忙, 叫她幫我從洗衣籃拿出衣服給我, 這樣我也不用一直彎腰, 童工真好用。

因為洗衣籃太深, 最底下的衣服她搆不到, 於是把洗衣籃擺平, 指揮阿秋繼續工作。



不只午覺前要Read, 連洗澡前也要Read, 然後睡覺前也要聽故事..... (我想回台灣的時候應該要搬故事書讀本回來了)




晚上按照醫生說的, 用牙線棒幫阿秋清理, 然後刷牙, 再來擦牙齒, 有點人仰馬翻的感覺啊!

今天還收到幾樣包裹, 其中一樣是新的太陽眼鏡, 可以直接戴在眼鏡上面, 因為舊的邊邊斷了, 所以上Amazon看看有沒有別款, 發現現在還有分尺寸, 所以這個沒有上一個那麼大了。






今天大熊回家說他的鞋子破洞了, 因為雨水都進了他的鞋子, 今天一整天腳都不舒服, 所以今晚阿秋一上床睡覺, 我就趕緊"藉故" 跑去Outlet幫他買鞋子。

然後買完他的鞋子, 就去逛大街....XD  今天因為下雨過所以有夠冷清, 連Coach都只有兩個客人, 不過逛了一圈沒啥想買的, 還虧有50%的coupon....


逛去Gymboree, 想起來身上有20% off的折價券, 快速的翻一圈, 買到三件適合的衣服, 左右兩件都是三歲的連身裙, 但中間的是五歲的上衣, 因為按照阿秋長高的速度, 買大一點的明年還能穿。(她現在睡衣都在穿五歲的了啊!)




三件連稅不到$15, 有沒有很讚!! 小名牌可以買到地攤價, (不過我還是沒有興趣做網拍....)


只不過都要等阿秋上床才能好好去逛, 甚麼時候白天阿秋才會乖乖的跟我逛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