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3-365-131] 阿秋二歲生日壽星行程

今天壽星好忙, 老母隨侍在側跑東跑西, 而且還盤算好路線, 第一站先去LabCorp做阿秋兩歲的貧血檢驗。

我帶阿秋進門的時候, 竟然剛好在門口遇到以前一個學生的媽媽, 我們在裡頭等的時候也就有得聊天, 她說那時候我不教她兒子後, 她們就停下小提琴課, 去年她兒子申請上The Citadel軍校, 今年要去讀了, 這是一個很有名跟有悠久歷史的軍校, 看來當年他的武術鍛鍊是認真的。

換我們抽血時, 阿秋一開始還以為她只是陪我去辦事情, 所以就很開心的自己爬上抽血椅玩....



還很開心的坐在上面, 拿著拿反的望遠鏡東張西望...


最後等檢驗師準備好, 我抱著阿秋坐好, 拉起袖子的時候, 她開始發現情況不對, 雖然一路唉唉叫, 幸好針扎下去一次就找到, 血流量沒有太慢, 抽完兩管, 最後得到一個貼紙OK綳, 還有一個棒棒糖, 但我收起來沒給阿秋。



接著去Costco先買一些特價品, 最近維骨力特價, 170顆才$18.99, 所以順便幫親戚帶一些。阿秋很配合的跟我買完, 然後去吃麵麵午餐。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阿秋對檸檬情有獨鍾, 而且喜歡連皮一起吃下去, 不給她還會大發脾氣。




我又點了超大碗跟阿秋分。她們動作好快, 而且自動給我剪刀跟小湯匙, 真貼心。



吃到一半, 阿秋忽然拉我筷子, 拗不過她, 只好給她用, 沒想到她露出老神在在的表情, 用自己的方式, 用筷子把麵給拿起來...


然後就一口一口吃了起來!!


好像一點都不困難的表情!



吃到最後, 阿秋想拿筷子, 叉子跟湯匙一起吃, 以為多幾個工具就可以吃得快一點, 後來我拿掉筷子, 阿秋就兩隻手同時拿刀叉往嘴裡送東西。


只不過最後實在吃得太慢, 加上湯已經冷了, 所以我就拿吸管給阿秋把湯給吸完, 快速結束午餐, 往HEB去。

生日當然得要有蛋糕, 原本想幫阿秋買水果蛋糕, 結果大熊說想吃巧克力口味, 我跟他說小童不適合吃巧克力, 而且我怕萬一吃了晚上不睡覺, 難道大熊要起來陪阿秋嗎?

最後我答應可以買巧克力口味, 原本想說可以外面巧克力部份給大熊吃, 阿秋吃裡頭糕的部份, 買一個很小的蛋糕就好....

結果今天去買的時候, 沒有六吋以下的圓巧克力蛋糕, 小切片的又怕蠟燭插不上去, 最後找到一個長型Triple Chocolate Tiger 蛋糕切成四吋方型, 剛剛好大小, 而且才$8. 



任務達成, 回家時發現門前來了一個包裹, 想一想應該是大熊妹妹寄來的玩具。


下午有一個學生改到禮拜一上課, 原本想用那時間可以幫阿秋包禮物, 結果阿秋不但午睡提早醒來, 而且大了滿出來的大便, 我得先幫阿秋洗澡, 把沾到大便的衣物毯子先泡水搓洗, 然後把整床的被單玩具全部帶下樓丟洗衣機, 就這樣半小時就飛走了...

下樓後阿秋一直想吃香蕉, 但我怕她吃了就停不下來, 所以追著她跑圈圈, 跑到大熊下班回家, 趕緊把晚餐奉上...

今晚吃的是昨天用Crock pot做的, 把半包冷凍Chicken Tender加上冷凍的耐煮蔬菜, 加上Ranch Powder, 一些水 (不要太多, 因為雞肉解凍後會沉下去), 還加了罐頭的Chick Peas, 高溫煮五小時半, 剛好昨天晚餐吃間到時, 就有熱騰騰的菜湯跟肉可以配飯。

同樣的食材, 不要Chick Peas, 還可以加Buffalo Sauce, BBQ Sauce都行。Mom's Club的媽媽們交換食譜看來的。

只不過吃到一半, 阿秋想起Karen做的好吃麵包, 所以大熊就給她很大一片....


因為阿秋先吃, 大熊還在熱飯, 怕阿秋在餐桌上太久不耐煩, 所以先給阿秋玩具跟生日帽啦!



原本以為這個吹會有聲音, 結果沒有, 但剛好給阿秋暖身可以吹蠟燭。


 好開心喔!!! 



兩歲的蠟燭好不容易固定在慕斯上



嘴巴嘟嘟蓄勢待發!


大熊一度很擔心阿秋不會吹蠟燭, 還怕她用手去掐火...


結果幫她數了幾次123後, 阿秋吹兩次就吹熄了, 耶!!



阿秋第一次吃巧克力...


吃到滿嘴都是, 但會要求擦擦手, 也會自己擦擦嘴巴。




我們一人吃了1/3的蛋糕, 這樣剛剛好! 

吃飽飯, 大熊很認真的開始組阿秋的玩具, 但這個跳床看似簡單, 實際上很難組, 甚至秋上床後, 我們兩個還一起想辦法把鐵架撐開, 弄得大熊滿身大汗, 大熊一邊又罵說說明書寫得超爛, 乾脆寫中文版算了, 看他那樣, 我本來叫他明天再組, 但大熊很執著的說今天一定要組完, 這樣阿秋明天就能玩到。

因為非常費力, 我叫大熊先休息一下, 因為肚子還在復原中, 太耗體力容易不舒服, 後來看球賽中場他又來組, 好不容易終於組完已經是十點了。 



大熊一邊組, 還一邊念說 "阿秋最好很喜歡這個玩具....." XD


祝我們親愛的阿秋生日快樂, 希望年年都健康, 還有很多爸媽心裡替阿秋許的願望都能實現。(包括將來不要長太高... 雖然好像有點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