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3-365-134] 阿秋從樓梯柵欄畢業了

今天竟然只照到一張照片, 可見得老母多忙...

早上去教會, 托嬰處的媽媽帶著阿秋跟一堆小孩去外頭曬曬太陽, 通常她們天氣好的時候就會帶她們去教會的小朋友遊樂區玩一玩, 今天聽說還在行人道上面用粉筆畫畫, 聽說很多小朋友把自己弄得很髒, 但阿秋果然有比較小心, 全身都乾淨, 只有上衣滴到幾滴喝奶流下來的痕跡。

領她出來要準備走的時候,阿秋上演"要牽手,就躺下"的戲碼, 在教會裡頭地毯就躺下來, 不管別人在旁邊看, 所以我也就讓她躺在那邊給人家看....XD 最後又是靠哄她準備賽跑, 她才爬起來一路跑到門口。

中午某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想要去Outback吃飯, 自從她們換menu之後我就覺得比較不適合小童這年紀來, 而且剛好大熊想要點的Prime Rib, 中午要等到一點才有....

但是沒辦法, 某人說要來, 反正就來讓他體驗一下, 阿秋一開始有點坐不住, 因為菜上的有點慢, 連麵包都來的慢, 幸好最後有蠟筆跟貼紙讓她忙, 而且等我的魚跟菜上來時, 阿秋也有乖乖的吃。


今天也算是阿秋人生的小里程碑, 那就是我們把用了一年半的樓梯柵欄拆下來了, 大熊也把牆上鑽洞的痕跡填補好, 我只要改天補漆就行。(要是給大熊油漆, 我看我可能要煩惱油漆滴得到處都是, 或是滴到地毯, 還是自己來吧!)


拿掉欄杆, 阿秋好不習慣, 對她來說這些是家具的一部份, 她之前上樓的時候, 都還會轉身關欄杆, 現在轉身甚麼都沒有, 有愣住好幾次。

阿秋上下樓梯功夫沒問題, 只是懶惰時經常要我抱她下樓, 我有時候會偷偷溜走, 跟她說我正在餵笨弟, 或跟她捉迷藏, 讓她多練習自己走下樓, 雖然現在還常用爬的, 但至少上樓已經會扶著走了。

只是這樣一來, 以後阿秋要上下樓就通行無阻了, 老母可能要被拉著跑上跑下更頻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