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3-365-127] Lotion聽起來像Children + 舔圍兜

今天阿秋學會說"Awesome", 這是看卡通的時候學的, 另外她把手指指到大熊的曲棍球賽螢幕上的ICE時, 也跟著我說"Ice", 簡單的字一下子就可以重覆, 最近有學的比較快。

但是, 就是總有幾個字她不願意說對, 像到現在草莓仍然叫Blueberry, 我只好教她說中文"草莓", 而且更尷尬的是, 她說到幾個字的時候都會聽起來像別的字, 像Lotion 聽起來像"Children", (Children就算了, 有時會聽起來像Trojan, 她說Broken的時候會說成Kuken....自己造字), 然後Clock少了L, Frog少了R, 帶她出去隨時都要冒冷汗啊!!

早上去教會時下大雨, 我停在離入口最近的車位, 還特地分兩趟讓阿秋少淋點雨 (一趟先把阿秋送進去教室, 再回來車上拿琴)。

因為在教會通常會吃些點心, 所以中餐經常都亂亂吃, 不是吃太少, 就是在餐桌上作怪。


你想做甚麼?? 不吃了要把圍兜兜拿起來嗎??



「才不是, 你看這圍兜上的麵條, 舔起來有多好吃.....」, 這表情有沒有陶醉的很過份....


好不容易看完她的舔圍兜表演, 抓著點心罐不放的阿秋這時候就是笨弟最好的朋友....


最近偶而我會指著書上的字, 一個一個說, 讓阿秋重覆, 我覺得這樣學新字可能會快一點, 不過一次也不能太長時間, 阿秋還是很享受坐在我們身上, 聽我們念故事書的感覺。

這是阿秋昨天睡前推球的影片, 她把小塑膠保齡球帶上樓, 一直數1,2,3推, 中英文都可以, 不過每次到4就卡住, 傷腦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