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3-365-140] Terrible 2 + 大熊的Meat loaf

阿秋昨天試了金桔後好愛, 所以今天早上又去籽切半給阿秋幾個, 學生媽媽種的金桔不苦也不酸, 吃起來很順口。



今天天氣不錯, 所以早上吃完飯, 讓阿秋去後院放放風, 只是我感覺鼻腔喉嚨癢癢, 不知道是過敏還是被阿秋傳染的小傷風, 所以就在後院轉轉就好。





只不過阿秋早上硬是要穿著涼鞋去後院, 講不聽!


今天中餐是大熊做的牛肉meat loaf, 做法是從A1牛排醬上面看來的。做出來還不錯吃耶!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牛排醬標籤旁邊的做法。


 大熊做的很好吃, 味道都不錯, 但是洋蔥切那麼大顆....吼...


阿秋也吃了不少, 紅肉鐵質多, 發育中多吃點。(上次貧血檢驗出來結果是正常, 不過還是偶而可以補一下) 


一看到我在照相, 又說Cheese, 可是我比較喜歡拍自然的樣子...


阿秋喜歡聽我說書, 下午睡前, 我竟然念食譜給她聽, 她都願意聽... 看來我下週該去圖書館借個20本了, 每天念那麼多本, 已經重覆了好幾次了啦...

下午睡醒, 帶阿秋去上次的Inwood Park跑跑, 阿秋看到有沙子就說髒髒, 還想要清理一下。


今天一開始去, 都沒有人, 沒人跟阿秋搶, 剛開始玩了一下很開心...


可是沒有人搶, 就好像沒那麼好玩, 阿秋開始在階梯上清理樹葉...


然後就出現了一張迷濛的表情...XD


還無聊到跟葉子說話...


後來開始有些小朋友來了, 大概大家都午覺睡醒了吧! 阿秋反而到旁邊去玩, 每個板凳都去坐坐看。


但是都坐一下就下來, 所以照到的照片都這種的...


還要去抱一抱樹


很聽老母的話, 抱一下還貼臉上去, 不過來不及照到。



後來還來了兩隻狗, 阿秋一直追人家跑, 幸好這隻四個月大的英國鬥牛犬很溫和, 還跑到阿秋旁邊給她撒嬌。



阿秋今天對溜滑梯沒那麼大興趣, 反而跑來旁邊的腳踏車架玩, 她可能以為這個也是遊樂設施。




連旁邊的石頭也不放過



只不過最近阿秋真的開始了Terrible 2, 最明顯的就是出爾反爾, 無病呻吟這兩項。

譬如說, 忽然說要吃飯飯, 結果微波飯的時候一直哀, 好不容易把飯端到桌上, 把她搬到餐椅坐好, 說吃飯飯了, 她就說No! 

然後我就把飯拿走, 然後她又哀哀叫說要飯, 那到底是要不要吃飯啊?!  

不只是飯, 飲料也是, 奶跟果汁輪流要, 結果兩個都給的時候就都不喝。沒事的時候又一直哀哀叫, 我要抱她的時候不給抱, 走開的時候卻一直哀哀叫...

有時候真想大聲問她"你到底要怎麼樣啦!!!"

.........

















2 comments:

  1. 我家小孩也有一種狀況,讓我超想問他你到底想怎樣!每次他搭車心情不好時,就會跟我要水杯,給他之後他喝一口,然後故意掉到地上,哀哀叫指著地上要我幫他撿,撿了他又重來一次,不撿的話唉久就是大哭大鬧。真的好欠揍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對對!! 我們的也快差不多那樣了!! 下學期鐵定要送她去MD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