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15

[3-365-120] 水杯訓練 Day 1

前幾天其實花很多時間在做阿秋第一年的相本, 因為在Groupon上面有買到便宜的優惠 (Collage.com), 所以要趕在1/6之前做完上傳。第二天晚上本來做好了, 結果兩點的時候竟然頁面的軟體當掉, 好慘! 第三天集中火力再做完後快速付帳解決。

她們的頁面軟體其實非常好用, 選擇的花樣不算很多, 但對我這種只要有相片, 不需要太花俏的消費者, 簡潔又方便, 希望送來的時候品質也不差。

因為內容有很多家人照片, 所以就留給家人收藏了, 不過她們有給連結可以預覽, 再加購, 或是社群網站上分享的功能, 真不錯。

晚上忽然也想起, 二月回台灣, 得要先預錄一個月的電台節目, 得要努力蒐集題材了。

********************************************

同學傳來上週出遊的照片, 真難得一張沒有晃到的母女合照。



一起搭小火車, 抱緊緊的照片



因為我沒有裝後座的兒童後照鏡, 所以這也是一張難得的照片。


***********************************

2015年第一次教會禮拜, 因為好幾天大家都起的晚, 今天要早起格外痛苦, 我7:45AM去叫阿秋的時候她還在睡, 但她被我開門聲吵醒時, 我趁她還不清醒, 就說 "我們今天要去Church找Nicole 姐姐跟Sandy 阿姨喔!", 阿秋馬上就彈起來醒了! XD

今天托嬰處的Nicole跟Sandy還問說阿秋是不是快滿兩歲了, 因為滿兩歲就差不多可以送去隔壁間的孩童課程, 她們兩個超級捨不得, 直說要為了阿秋換去隔壁間教課, 我想應該可以等阿秋戒尿布再說吧。

阿秋下午從某房間的抽屜, "敲"出來舊房子以前拿來洗狗用的外接蓮蓬頭, 然後就一直學老母澆水的樣子, 只不過水的另一頭一直接到自己頭上, 順便抓抓癢。



昨天買的新杯子, 今天阿秋還是不太會用, 她不知道要把杯子舉高才喝得到, 所以今天晚餐採用同學建議, 給她一個安全的普通杯, 給她一點水, 讓她學著自己喝喝看。

阿秋很樂觀的, 嘴裡一直說 "Try!", 然後就把鼻子對著杯子猛吸..... 示範給她過幾次, 還幫她把水杯推高, 結果都因為水流到她嘴唇時嚇一跳, 流到圍兜裡去。




阿秋還試著用叉子把水舀出來喝, 老母心裡有點心疼, 覺得小孩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XD

中間有嗆到幾次, 最後流/喝光一杯的量, 今天訓練就這樣, 明天換淺一點的杯子, 倒多一點水, 看看阿秋會不會比較容易喝到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