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3-365-136] 乾媽家 + 弄堂裡 + 帶小童上麵包店好可怕

昨晚阿秋沒睡好, 過了午夜一直不時發出唉唉的聲音, 早上竟然睡到九點才起來, 我竟然有時間可以洗澡梳妝換好衣服, 只不過她今天起床又得洗屁股, 老母還得注意不要把自己弄髒才行。

今天早上帶著阿秋去經文處辦事情, 阿秋在電梯裡遇到的人, 都有跟她打招呼, 所以她心情還不錯, 老母在忙著跟辦事處人員詢問事情的時候, 她有被電視吸引住五分鐘, 所以都沒有吵我, 最後幾分鐘用奶跟點心讓她忙一下, 講完了又趕緊撤退。

因為跟朋友約中飯時間還沒到, 所以先跑去乾媽家借坐一下。阿秋一開始很怕生, 像個猴子一樣繞住我的脖子不願意下來, 後來我抱了她五分鐘後, 彎下來脫鞋子, 再把她抱上沙發坐著跟乾媽聊天, 慢慢的熟了以後就開始四處亂摸啦!

一開始還裝害羞耶!


然後跑去說要"坐坐" 鋼琴。


跟她彈完小星星, 還幫自己拍拍手!


假裝自己是伍佰搖滾一下。



還躲去窗簾後面躲貓貓。


最後時間到了, 跟乾爸媽告退, 到最近新開的上海菜餐廳"弄堂裡"跟韶約見面。

因為不知道一直變心的阿秋要吃甚麼, 就點了陽春麵跟茄汁排骨, 還有湯包, 阿秋湯包沒怎麼吃, 但飯跟麵吃不少。


這陽春麵的麵好長, 根本剪不斷, 韶說阿秋好像在吃不會斷的毛線....XD


湯包本尊


吃完了, 要在大家面前表演喝水, 一直叫老母加水, 然後吸一小口後又叫我加, 真的很愛演耶...



假裝文青在喝水



現在看到要拍照, 還會說"Cheese!"



餐廳的服務阿姨很喜歡阿秋, 還誇讚阿秋自己吃飯吃的好好, 又乖乖坐著, 最後要走的時候阿秋還給人家抱抱, 而且還跟大家說掰掰.... (太好客老母也是好尷尬, 感覺我好像是明星保母...)

接著我們去六品買麵包, 阿秋一進去看到這些蛋糕好開心, 一直在蛋糕前面走來走去, 一邊一直跳針說"Cake, cake, cake!!!" 



最吸睛的是長得像蘑菇的盆栽蛋糕, 好好吃的樣子...


看了就好開心的感覺


不過, 阿秋開始注意到旁邊的麵包, 然後就開始辣手摧包, 我得要趕緊制止她不要去捏那些麵包。 


這這這....舔了一口塑膠袋的麵包, 老母只好帶走, 不然太對不起人家了。我今天原本沒有要買那麼多麵包的啊!



阿秋的笑容, 連六品的阿姨都感染到了。 



離開之前還依依不捨的望著蛋糕...


蛋糕掰掰!


六品的阿姨給阿秋一個棒棒糖, 但因為我們不給阿秋吃棒棒糖, 所以拿一個戚風蛋糕給阿秋交換, 回家的路上讓阿秋慢慢啃。

阿秋最後把蛋糕全部吃完, 睡著了, 而且呼嚕呼嚕的打呼好大聲, 哈哈!



大熊說應該要早一點傳給他看, 好好笑。


在車上睡了20分鐘, 一下了車阿秋卻不願意睡了, 我幫她換了尿布跟睡褲要讓她睡午覺, 結果她竟然從頭到尾都是坐著這樣玩到四點半。



後來學生來之前我把阿秋抱下樓, 發現她又大便了, 趕緊換了尿布, 讓阿秋跟學生媽媽玩的開心。

學生James很愛拼樂高, 短短時間就可以堆出一個很酷的東西, 像今天這個大樓, 我跟他媽媽聊兩下就忽然疊好了, 而且下面窗戶還是通的, 好強。

(阿秋也好喜歡抱James哥哥, 來的時候要抱一下, 玩到一半也要抱幾下, 離開前也要抱...XD)



晚上睡前, 阿秋帶著安娜上跳床去跳, 還幫安娜溜滑梯...


睡前阿秋的鼻水又流了多一些, 希望牙趕快長出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