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3-365-124] 吃飯很享受的阿秋

今天早上因為要帶車去保養, 想說在那邊等也沒事, 乾脆跟Karen約一約, 她來車廠接我們, 再一起去Costco 逛一逛, 逛完再回去拿車子。

所以我到車廠時, 一手拎著車座, 身上背著包包, 左手抱著阿秋, 左手上還有阿秋的袋子跟杯子, 就這樣扛著很多東西, 把阿秋帶進去等待區休息一下。

因為今天早上很冷 (零下), 所以今天裹厚一點, 我們在等的時候讓阿秋坐車座上, 阿秋一邊吃早餐, 一邊對旁邊的人一直擠眉弄眼, 結果有一個年輕的墨西哥人好像不喜歡一直被阿秋盯著看, 就站起來走掉....XD

今天的早餐: 一杯杏仁奶, 一袋藍莓, 一盒Cheerio, 袋子裡頭還有預備香蕉, 以防阿秋猴性發作可以塞一下。XD



跟Karen在Costco買完, 中餐去吃個河粉, 我點了超大碗的份量, 阿秋專心的吃, 我們兩個都不用太管她, 真好。

(昨天去豆腐村吃飯的時候, 還有一個韓國媽媽離開時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說 "妳女兒吃飯吃的好好, 我有一個19個月的女兒, 吃飯都還吃不好, 妳的女兒幾歲呢?" )

其實就是培養小童自己吃飯的興趣啊! 不要再追著餵啦各位媽媽, 少吃一餐真的不會餓壞, 而且自己吃比較好玩啊!! 阿秋把自己吃的又高又壯咧! 


後來去車廠拿車, 回家路上去加了油 (天冷時油量會急速縮減, 所以本來顯示可以走40 mile, 忽然變成28 mile, 亮起警示燈), 不過天冷加油也有好處, 因為等氣溫回溫的時候體積膨脹一點, 就可以多跑一點....XD

接著去Home Depot幫大熊買LED燈泡, 今天大熊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在家休息, 回到家後我趕緊把家事做一做, 還要吸塵電工施工過的地方, 最後整理阿秋讓她能睡午覺, 雖然最後她只睡了一小時就起來唉唉叫。

傍晚我上完課已經有點遲, 於是乾脆給阿秋泡熱的多穀山藥粥, 加上剩飯, 泡個五分鐘, 就變成鹹粥, 而且溫度剛好不會燙, 馬上可以上桌吃。



因為怕阿秋不小心把桌子弄得湯湯水水, 我故意只給她半碗, 結果她吃了三碗.... 我只吃到一點點。旁邊是切小的蘋果, 阿秋吃的很有表情, 還會閉起眼睛發出 "嗯~~~~~" 的聲音, 加上一邊搖頭晃腦,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我看回台灣時,  上飛機應該要用膳魔師也裝滿一杯鹹粥讓阿秋肚子餓能吃, 現在也已經在蒐集上飛機能玩的小玩具, 還得要先藏起來不能給阿秋看到.... 

當老母心機得好多, 真辛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