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365-40] 女娃兒名字確定啦

Baby的英文名字取好啦!!

其實已經取好兩個禮拜了, 但我想有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 取完了可能自己都還不確定這個名字到底好不好, 適不適合, 而且這可是要一輩子跟著baby的呢!!

大熊不喜歡很普遍的名字, 因為他自己的名字就是太普通了...

在我上次動手術那天, 他在手機的baby name app上瀏覽了所有的名字, 挑出他喜歡的, 然後email給我一長串大概40個名字。

(((速讀也太快了吧...我懷疑他沒有把全部的名字看完...)))

然後他叫我再把名字砍掉十個以內, 就剩下:

Aspen
Athena
Aurora
Autumn
Jasmine
Mercedes
Nita
Sabrina
Tianna
Ursula

然後我們自己個別把名字列出First Name + Middle Name的組合, 看有沒有重複的....

結果一個都沒有!!! 哈!! 表示有歧見啦!! 

取英文名字還有個要小心的, 就是initials加起來的時候不要拼成怪怪的字, 譬如大熊的姓是B開頭, 假設我們取:

(N)ita (A)utumn (B)就會變成NAB (追捕的意思)

或是(U)rsula (S)abrina (B) 就變成USB... (電腦接頭...)

(J)asmine (A)utumn (B), JAB, 戳的意思.... 更糟

所以組合還是要小心配合。原本大熊要Autumn Aurora B.  Aurora是極光的意思, 也可以說是Goddess of the Dawn (清晨的女神), 秋天的曙光, 好像很浪漫的意思。 

但是Aurora發音實在不容易, 很容易聽起來像跟狗講話...(家裡baby叫Aurora的請不要砍我啊...) 加上最近科羅拉多的小丑槍擊事件是發生在Aurora City, 我不希望每次提到這個名字, 很多人就馬上聯想到那樁悲劇。

Autumn 是個好季節, 因為涼爽舒服, 感恩節豐收的節慶也很溫暖, 所以就選了Autumn.

然後查了一下Nita, 有幾個意思, 一個是Choctaw (巧克陶族, 美洲原住民的五大族之一) 的「熊」。另外一個意思是 Gift of God (上帝的禮物), 或是Anita的縮寫, 印度文是 guided, led (被領導的)

既然我們都喜歡熊, 就用Nita當作middle name啦!

所以名字就訂成 Autumn Nita B.啦!

這幾天慢慢開始叫, 比較有感覺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