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365-27] 整理家裡 ~ 序

最近每天早上都七點之前就醒了, 但等大熊出門以後又昏睡 (而且睡的更好)

今天早上吃這個, 表妹說要有奇異果, 所以昨天去買菜的時候買了一盒, 而且昨天買的那一盒(七個) 沒有標價, 到結帳的時候櫃檯的人就算我們$1...(哇哈哈~ 希望櫃檯人員不會有麻煩)

很少吃奇異果, 因為以前用挖的都會弄得有點狼狽, 毛毛的也很容易不小心吃進去以後舌頭不舒服, 今天把外皮削掉,  吃的很開心啊! 以後趁便宜可以多買...





前幾個禮拜收拾的時候, 把這罐照起來做紀念, 然後拿去回收。

這是一罐不是很昂貴的香檳, Amazon上面大概才$10 就買得到。這是我博士論文寫完, Defense (就是所有指導教授交叉提問) 通過以後, 我的主要論文指導教授 (民族音樂學) 偷偷的拿出來這罐香檳, 請所有的人喝, 慶祝我正式通過博士資格, 只差印論文跟畢業典禮。


我的指導教授有五個 (別人通常只找四個, 因為多一個就得要多一個教授簽名通過才行), 寫論文期間最找碴幫忙的是民族音樂學的教授。

因為我們學校不像有些學校給博士生一兩年的時間寫論文, 只給我們一個學期註冊一學分當part-time學生的時間寫, 所以之前我花了兩年收集資料, 在最後一個學期開學前暑假考完資格考後, 就用每個禮拜交一個chapter的速度在寫, 每週交一篇給教授(初稿通常都被電的很慘), 兩個月寫完全部以後, 交給專業改論文的人修改, 音樂理論的指導教授也修改一些修辭用法, 最後是十一月中我通過Defense以後送印, 趕在感恩節前的期限印好送交各個單位。

那最後一學期每天右手墊著冰塊打譜跟論文... 

我也是那時候的感恩節第一次見到大熊 :D

畢業典禮的時候, 另外一個也領博士畢業證書的連寫都還沒寫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