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365-24] 懷孕二十一周產檢

昨天下午去婦產科檢查術後恢復, 跟21週的檢查。

照了超音波, baby 舒服的躺在靠右邊的角落, (看起來有枕頭的樣子) 卡在角落動來動去, 只是我肚皮太厚沒啥感覺。超音波上看起來子宮頸也正常, 超音波還可以看得到縫線。

(超音波照起來都很像外星人, 不怕不怕)

現在21週半, baby 約11-12oz, (340克), 羊水正常。

醫生說我們現在要開始找車座, 而且嬰兒車座有五年期限, 不能用超過五年以上的。(原來還有這規定)

還要開始找小兒科醫生, 因為baby一出生以後就要帶去給小兒科看。

今天主要是問醫生很多問題, 包括百日咳的疫苗甚麼時候打, 她說可以等生的時候在醫院打, 保險會給付比較便宜, 自費的話要$700.

(((((($700美金的百日咳疫苗.....嚇死人)))))))

我們問有關臍帶血的問題, 才知道公共的臍帶血銀行不能指定使用人 (比較便宜, 但有可能自己存的會被別人有需要的提走), 私立的臍帶血銀行可以指定使用人, 所以我們可以限定只給我們的baby用, 而且ViaCord這家公司是唯一沒有被recall (召回產品有問題) 的公司, 所以醫生推薦我們用ViaCord的。

存臍帶血就好像保保險, 你有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到, 但真要用到的時候可以救一命。我們還有幾個禮拜的時候可以想一想。

另外, 大熊覺得我是個軟腳的女人 (跟美國女人比起來, 我真的很軟腳吧), 他怕我熬不過生產的過程, 問醫生會不會覺得剖腹產對我比較好。我也擔心子宮肌瘤長在胎盤隔壁, 生baby的時候胎盤離開會不會造成大出血。

醫生說原則上還是建議自然產, 除非有其它原因, 胎位不正, 胎盤剝離等等, 剖腹產就是一定必須。至於子宮肌瘤不一定會造成大出血, 所以不要太過擔心。剖腹產流的血不一定比較少, 開了肚子還要擔心其他周圍器官會不會影響到。

((((大熊問的時候眼睛跟臉都紅了...他很怕我生小孩的時候有危險...每次講到他就要哭出來))) 

醫生安慰大熊說, 醫院血庫充足所以不要擔心。(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安慰到...)

醫生看完我又去補了尿液檢驗。然後去櫃台約三個禮拜以後檢查。

大熊說發現我肚子忽然變得大好多, 才幾天的時間。

((今天在櫃台忽然覺得肚子離櫃台好近啊!! 不小心可是會碰到的咧!!))


2 comments:

  1. 妳家的大熊好擔心妳, 真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很多人不覺得生小孩是危險的事情... 他都會想到最糟的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