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365-15] 子宮頸環紮手術記

目前二十週, 上週醫生說因為子宮頸變薄, 所以安排了手術。

前天晚上沒睡好, 因為一大早要起床的關係, 怕睡過頭反而兩點半多就醒來, 再睡下去又睡不著, 乾脆用手機上網打發時間。

四點45起床, 用Hibiclens 搓洗身體, (防菌藥水), 前一天晚上也做了一次, 這是防止皮膚有麻煩的細菌感染傷口, 但其實我外部是不會有傷口就是。

洗完之後我發現這個味道似曾相識, 好像很多老人身上都有這種味道.....




洗完換上乾淨衣服, 裝了一壺水 (醒來可以好好大口大口喝, 禁食禁水真痛苦), 帶了文件跟一些小東西, 5:15確定大熊起床, 5:32出門, 6:02到達醫院。


(這天早上穿的像蜜蜂....我跟大熊說我要跟大黃蜂一樣勇猛!)



(早上六點, 醫院很安靜, 但停車場其實很多車)


到二樓的櫃台以後報到後, 到個人的準備房間去換衣服, 護士給我熱好的絲襪(說是幫助血液循環的), 穿上襪子, 兩腿綁上兩個可以接上幫浦擠壓血液的東西, 也是手術中間可以幫助血液循環的。然後戴上髮罩跟蓋上熱熱的毯子。

中間有三個護士來問不同的問題, 包括過敏藥物等等, 同樣的問題大概被問了四五遍.... 麻醉師也進來問了一次, 然後講解說, 我的麻醉會是用點滴, 也用氣體, 然後就幫我先打一小針麻醉要打點滴的部位 (從來沒有打點滴之前還要打麻醉的, 不過後來看到點滴的針頭就想說, 幸好有先打, 這裡點滴的針頭軟管怎麼那麼粗!)

後來一個麻醉助理小姐又來問一次之前的人問過的問題, 然後醫生7:30am來了, 說檢查出來, 我剩餘的孕程不需要吃抗生素, 告訴我手術之後要休息一天, 不可以開車, 之後可以慢慢恢復活動, (這裡醫生手術後只會跟家人講話, 不會再跟病人報告...)


(個人的準備室, 安上點滴跟其他裝備了)


然後大熊就被請出去, 護士們把我推到手術室, 很白很亮很刺眼, 她們把床併攏, 讓我移動到手術床上, 然後他們把我手放在伸出去的架子上, 一個護士先給我氧氣罩, 一個護士用手指按住我喉嚨一點 (原本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麻醉師說 "可以好好睡一下了喔"....眼前一片橘色, 我就睡著了。

在恢復室醒來, 沒有甚麼痛的地方, 只是喉嚨一直有痛痛的感覺, 咳嗽了幾次, 慢慢的清醒。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有插管幫助呼吸, 所以我喉嚨痛...

因為點滴的關係讓我很想尿尿, 所以拜託護士先讓我回準備室, 大約9:15am 我就回到房間, 護士拆掉我身上的裝備, 大熊來幫忙我換衣服, 讓我可以好好的上個廁所, 其實這時候腦袋還很想睡, 不過站起來不會有酒醉的感覺 (就只是很像半夜起床上廁所), 吃了點心喝了水, 又去廁所一次, 大約10:05am 左右護士給我們出院文件簽名。

醫生手術完有出來跟大熊說一切順利, 可能只有一點點縫線的血但不會太多。

我回到家, 倒頭睡到2:30pm, 聞到大熊在用crock-pot煮燜肉的味道所以醒過來... 肚子沒有甚麼感覺, 也沒有甚麼縫線的感覺。

只是今天因為咳嗽, 脖子跟胸口的肌肉都好痠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