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4-365-266] Burger v.s. Booger

最近阿秋講話很讓人跌倒, 今天下午有一個印度家長來, 她跟阿秋聊天的時候, 說她有一個兒子, 結果阿秋回答: I don't have a son. I have daddy and mommy.... 

所以晚上我又問阿秋, 阿秋問我Son是甚麼, 我跟她解釋是男的孩子啊! XD




另外因為這幾天大熊做飯幾次, 做了兩次漢堡, 阿秋一直把Burger講成 Booger (鼻屎), 而且後來發現我們要糾正她, 她就故意不改, 越改她越故意講...


這幾天因為吃了許多奶油食物, 老母開始發濕疹, 不過擦藥馬上就能止癢, 我想說以前小時候的藥, 怎麼擦了都不會馬上止癢啊... 


********************************************

我這幾天腦袋裏頭一直迴盪著, 前陣子遇到某媽媽, 一直在談話當中批評別人家的爸媽, 還批評到幾個我的學生的爸媽, 其中一個已經上大學的學生因為媽媽還在台灣工作, 就被講得好難聽, 說到另外一個, 最後還批了一句 "你根本沒有資格幫人家寫獎學金的證明文件, 妳跟人家認識多久?"... 

最令我困擾的是, 之前在這區被兇殺一家的中國家庭, 當時大家人心惶惶, 這位媽媽卻在言談當中一直批評這家庭的媽媽, 我在席間聽不下去, 就說: 人都死了, 也別這樣去批評。 但是她卻繼續說一些聽起來很誇張的猜測。

然後, 明明小叮噹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這位媽媽有次打電話來有事情, 結果聊到最後開始批評小叮噹, 把她說的像是滿口髒話的媽媽, 還說我是不是給了她甚麼很廉價的東西, 她說小提琴老師是不是看不起她們家庭狀況 (就一個海綿可以暫時替代用的肩墊, 也被她說成那樣)... 我相信小叮噹一定不是這樣講的, 卻被她傳達成那樣...

其他許多事情不計其數, 她挑撥離間的功力我真的是不敢領教, 最可怕的是她還會告訴另外一個我的學生媽媽... 這種感覺真討厭啊! 不知道她隨時要講誰, 說不定, 背後也把我講得很難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