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4-365-242] 阿秋第一次剪短頭髮

今天早上有跟MOPS的媽媽playdate活動, 去其中一個媽媽家, 她家後院有大跳床, 有溜滑梯跟盪鞦韆, 而且有好吃的點心跟飲料, 她還幫媽媽們準備香檳+柳橙汁, 到中午的時候, 大家玩累了就各自解散回家。

不過今天好多小男生, 玩得很猛, 我不時要跟阿秋說小心點啊~~




主人隨意的餐點, 而且家裡收拾好乾淨, 桌面上只有幾件電器用品, 再來就是很美麗的南方裝飾品, 家裡也是好整齊啊~ 每次玩過回去就很想好好打掃家裡!


回到家, 老母努力收拾, 阿秋在旁邊找阿狗照相。 


回家的時候, 外面有包裹, 原來是大熊買的媽媽節禮物, 下面是個陶質的燭台, 因為家裡已經有花了, 所以他就買別的東西。


一邊吃午餐, 阿秋的頭髮又一直卡住, 我隨口問她要不要剪頭髮, 她好開心的說好, 所以老母就找剪布的剪刀出來, 趕緊趁她還沒改變心意前剪一剪。

坐在後院的花盆上, 剛剛好老母可以坐在後面的椅子上幫她剪。這是阿秋出生以來, 第一次把長度剪短, 之前老母只有剪過打結/邊邊長太長的那種修邊而已。


因為想要留一搓阿秋的頭髮當紀念, 所以用橡皮筋綁一圈鬆鬆的, 直接先剪一段下來。


好怕阿秋把這搓弄散, 她又一直拉。捲毛這樣能拿來做甚麼呢? XD 做毛筆的話可能太歪了!


我跟阿秋說, 我們來照短頭髮的照片, 她說她要坐下來擺姿勢給我照, 怎麼那麼專業, 手還自動這樣交叉, 是在模仿蒙娜麗莎喔...




禮拜五是老母教課最長的一天, 原本學生的演奏會就已經要逼她們緊了, 現在高中的樂團考試曲出來, 短短的上課時間還得壓縮時間聽他們拉可怕的"視奏"....

晚上我把她們要考學校chair的小節, 先用較慢速跟節拍器一起拉一次錄給他們, 有的學生真的聽不出來音準, 希望四個月後能找到音。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