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4-365-259] 育兒撞牆要多久....

今天沒幫阿秋照相, 因為不是在忙著家事就是在跟她鬥嘴, 一天下來精疲力盡, 我下午勉強盹了半小時, 起來上完課後, 把晚餐料理完, 帶著阿秋去拿信, 她嚷著要我騎車, 但我偏要走路去, 她就騎著三輪車跟我出門, 但是從後面撞上來....

老母今天理智線從跟她出門開始就一直斷, 幾乎每件事情都要唱反調。出門要穿甚麼褲子、鞋子、甚至不願意穿小褲子, 要上車前吵要帶甚麼袋子跟帽子, 上了車吵著要喝瓶裝水, 又嫌包包搆不到, 車發動後吵著要看DVD, 到Target的時候她吵著要推推車, 但是我只是要進去買兩張禮券, 她一直說她腿很累, 最後硬要我抱著買東西...

這只是去買個禮券, 後面去Costco更不用說, 回到家把東西搬進來的時候, 阿秋一直吵著要喝我的茶跟muffin, 我跟她說我正在搬東西要等, 她就是一直唉唉叫... 好不容易午餐吃完, 送她去午覺前趕快洗碗, 洗完後心情應該會好一點, 結果上樓的時候發現她的夜燈熊沒有關燈....

總之, 今天半天就把我的能量消耗掉, 晚上阿秋又在洗澡的時候惹我, 她在馬桶上摸自己的屁股, 然後往臉上擦, 我教她說很髒不可以, 她就又故意做了一次。

所以老母就把她抱下馬桶, 打開馬桶蓋, 用手指往裏頭摸了髒東西, 直接擦在阿秋光溜溜的身上, 我問她是不是喜歡這樣? (老母已經氣到...) 她才知道老母有多火大, 最後我洗阿秋的時候超火大, 大熊跑來關心, 老母就氣哭了....

晚上又哭了一次, 這幾天快被阿秋整慘了, 暑假好漫長, 總不能看電視看三個月吧!!!



3 comments:

  1. 我覺得, 每個小孩不一樣, 做父母的都要不斷地實驗, 看哪一種對待(管教)小孩的方式對自己的小孩有用, 而且還要常常想出新奇的方式吸引小孩子聽我們說話。老實說, 每天光是聽我兒子說話
    、想辦法要兒子聽我說話, 腦子就燒焦了, 哪還聽得下丈夫說的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大熊就很努力的陪她玩, 只要給我一點喘息的時間, 我就可以恢復正常, 早上也出門去找朋友聊個天, 聊完後覺得其實阿秋還是乖寶寶, 比起學校很多怪獸家長跟學生, 都是小蛋糕, 大熊多跟我說話我也會開心很多。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