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第二輪365-228] 吃飯是"阿母阿母"

最近還是一直在嘗試各種不同方法讓阿秋睡過夜, 因為阿秋半夜還是會醒來一次哭尿布濕, (我想是因為醒來所以尿比較多), 這兩天試了將維他命D滴劑給她早上就喝, 好像晚上有睡的比較好一點, 至少可以到六點半才起床。

想當初四個月的時候每天晚上睡13小時, 白天小睡兩次各三小時的美景, 到十個月長牙後全部亂掉, 幾乎每天晚上都要被叫醒一次實在好累, 將來她大了會開門後, 還不知道會不會半夜爬上我們的床....

今天本來有兩個活動可以去, 一個是台灣夜市的活動, 一個是教會的復活節撿蛋, 結果我兩個都沒去, 老母太懶惰找理由, 覺得台灣夜市應該人很多 (後來也證明是真的, 有人說擠不進去), 教會復活節撿蛋通常裡面都是包糖果, 阿秋如果拿到了不給她吃她一定會大發脾氣, 那還不如等明年聽得懂話再說吧!

話說我們二樓沙發好像有催眠功能, 我每次一坐上去就昏昏欲睡, 阿秋卻很興奮的到處滾來滾去...


今天阿秋爬樓梯爬了四趟, 一邊爬一邊一二一二, 四五亂數一通, 還發出很用力的聲音。

早上餵阿秋香蕉的時候, 我用叉子插小片香蕉, 把叉子把手放到她手裡, 讓她自己把食物送進嘴巴, 試了幾次後有成功, 她嘴巴張開發出阿母阿母的聲音, 吃到後還自己拍拍手。

只是中餐她還是不願意用湯匙吃, 晚餐是我用湯匙餵她吃的, 不管我怎麼把她手拿出來, 她就是只出一張嘴巴阿母阿母...

看你可愛, 今天就先隨便你啦...

今天吃完飯, 阿秋自己爬上來跟我說"西~造~ 西~ 造", 所以我就去放水, 她自己也爬進浴室來, 好像真的有慢慢理解洗澡這個行為了。

而且因為下午沒睡覺, 晚上六點就睡了。明天教會要七點就到, 剛好她可以六點多起床的話就也剛剛好。


今晚發現阿秋的頭毛後面長到可以綁小馬尾, 但側面頭毛不夠長又亂捲, 髮旋因為太明顯所以髮流又不太好改.... 看來過渡期可以幫她後面的頭髮剪短一點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