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第二輪365-211] 阿秋跟著去房屋檢查

阿秋昨晚每個小時就尖叫幾聲...看來白天太累晚上不一定好睡, 她在夢裡說不定都還在跟老母鬧脾氣咧!

昨晚第一次她大哭醒來的時後眼睛是閉著的, 摸一摸她身上都是汗, 所以幫她把fleece的連身衣換成普通棉質的睡衣 (就像照片裡頭這件), 下襬比較長所以不怕露肚子, 不用穿背心, 放回去後她又睡下去了。

看來太熱也會吵醒阿秋, 真是傷腦筋。

今早十點多因為有房屋檢查, 加上十一點多有請設計窗戶的小姐來估價一下, 所以我們十點多就到"可能會買"的房子等待。

說可能會買, 而不是一定會買, 是因為今天屋檢後, 建商必須改進許多問題, 不然我們就不買了, 繼續看別的房子。

看到這麼空曠的地方, 阿秋很開心一直爬來爬去。




努力的爬, 還是趕不上媽咪的腳步


階梯看起來好好玩, 摸來摸去


主臥衛浴的門, 當然要來開開看


難得有這麼低的水龍頭阿秋可以自己摸得到耶!


屋檢人員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 從裡到外非常非常仔細的檢查, 四個人員檢查不同的東西, 而且因為有三個attic, 他們要跑上跑下, 還用紅外線的測量器看看牆壁有沒有濕氣, 裡頭有沒有漏水, 也用濕度儀(上面有兩顆針)直接貼在牆壁看水氣指數有多少。

我們找這家屋檢人員是從Angie's List 上找的, 果然真的非常厲害又有效率, 帶頭的Fernando跟大熊把房子周圍的設計優缺點, 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都指出來, 從草皮上的排水孔應該怎樣改進, 前院花圃的排水管方向, 屋頂角度跟屋簷集水道的設計, 還有煙囪應該的高度等等都解釋給大熊聽。

她們每人一台照相機跟錄音筆, 看到問題就照起來而且錄音, 馬上把檔案全部弄進電腦裡, 所以到時我們收到的報告會有照片以及敘述, 真是非常專業的公司啊!

想到以前我買的小套房屋檢都是找最便宜的, 今天真的是有小開眼界,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阿秋一開始在外頭聽我們說話的時候, 看到花圃裡的石頭就撿一塊起來看看。她從來沒有那麼近的看過石頭, 所以很好奇的拿起來舔, 馬上被我搶走~ 呼!!



因為屋檢人員有擺放工具的梯子等等在地上, 所以我不能讓阿秋在地上爬, 足足抱著她一小時半, 她又一邊扭一邊鬧, 連我們的房屋仲介也幫我抱著她半小時。

其實今天房屋仲介不用來, 但她來了而且一邊幫忙我們問問題, 還說假如問題太多我們不想買, 她也會去幫我們追討訂金。

只是阿秋最後真的太累, 開始又踢又哭叫, 我只好十二點半帶她先回家, 本想說餵她吃飯後再睡覺, 結果她一直踢, 不喝奶, 親餵也不要, 哭得鼻涕跟眼淚滿臉都是, 我只好直接把她放進嬰兒床看看她是不是想睡覺, 結果一放下去她馬上眼睛就閉起來安靜下來, 只是哭得太用力一直打嗝打了半小時....

而且這一覺睡下去睡將近三小時, 我希望她今天晚上不要半夜起來找老母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