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第二輪365-218] 邁出小步的阿秋

今天早上終於去洗了牙齒, 洗完後回家, 帶著大熊跟秋出門去拿紙箱, 中餐則是在Los Cucos吃的, 用酒精棉把桌子擦幾回後, 把食物放在桌上給阿秋自由發揮的吃。

只是後來她把米都壓扁在桌子上, 傷腦筋, 最後要走的時候, 大熊把她抱在身上, 阿秋就舉起手來跟周圍的人說掰掰...XD


這兩天阿秋都早上六點半起床, 但我決定讓她喝奶完後不要繼續睡, 盡量拖到七點左右出她的房間, 唱唱跳跳玩一會後, 九點再下樓吃早餐, 接著九點半到十點之間睡覺。希望這樣子一來她的作息會更固定一些。


昨天阿秋其實就開始站著的時候會把腳抬起來, 而且也會自己慢慢的蛇到地上, 而不是直接摔下去了...



今天也是, 而且桌子還一邊動來動去, 她也能維持住平衡 (褲管我有捲了好幾次, 但她爬了一下後又變太長)  最後還會自己慢慢坐下來, 可能因為昨天下巴撞到所以學到了。



後來我乾脆讓她扶著學步車站站看, 結果她可以自己扶著車子站起來, 還小小的邁了幾步才跌倒。下面這影片是第二次拍的, 只有拍到她扶著站起來。





老母心裡總算有點安慰。

之前大家都幫我著急, 因為阿秋的肢體發展真的比較慢, 七個月才會翻身, 十一個月才會倒退爬, 但我覺得這是阿秋個性的關係, 勉強她不來。她現在勇敢多了, 願意嘗試爬上爬下, 而且很快的自己站了起來, 我相信她之後會趕上進度的, 尤其是現在身材不像之前那麼圓嘟嘟不好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