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第二輪365-226] 第一次自己做餃子

來美國這麼多年, 從來沒有自己弄餡包餃過, 有幾次是幫忙包餃子, 不然就是買現成的水餃吃。小時候的印象都是我包餃子技術不好, 煮了老是會露餡, 所以即使非常愛吃, 心裡還是有點抗拒包餃子這件事情, 更不用說要準備餡料這麼工夫的過程。

但自從發現阿秋愛吃水餃, 而市面上的水餃包裝上都寫滿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添加物, 於是自己包水餃的想法就這樣產生, 只能說當了媽媽後真的實驗精神也高了一些。而且發現我的攪拌棒有附一個可以攪碎食物的連接碗, 因此處理高麗菜應該會容易很多。

於是昨天從冷凍庫拿出買的ㄧ包水餃皮退冰, 餡料準備的是火雞餃肉、高麗菜、醬油、鹽、現成的有機薑粉跟蒜頭。高麗菜用攪碎機打果然被切的很碎, 但不是很平均, 我加了些鹽揉捏出水, 但弄得不夠乾, 所以餡料有點濕, 包完後有點黏住盤子。

但後來發現因為餡料有點太濕, 水餃皮接縫處也就黏的很緊, 我實驗性的捏了幾個水餃, 沒有打折, 但它們也都沒有破掉哩。




本來以為會很花時間, 結果我十點開始洗菜, 中間還帶笨弟出去, 十點45就包完45個餃子,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有點醜的水餃, 以後多練習希望會好一點。結果阿秋吃了五六個, 剩下的... 我都吃掉了!! 就說我真的很愛吃水餃....

沒包完的餡, 晚餐就拿來做成肉餅煎啦!


今天阿秋爬了三趟樓梯, 我得扶著她的屁股以免忽然她回頭。 



也跟阿秋玩丟小球, 前面其實玩了好幾趟, 她都是回頭追我丟的球, 結果後來帶著球回來玩杯子,  接著來抓我的襪子, 再跑去樓梯口叫爸爸, 最後還從我身上硬爬過去結果下巴著地...



等搬到新家後, 應該來幫她準備辦家家酒的小玩具還有一些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