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第二輪365-221] 收拾了十箱 + 阿秋比2說 two

想起之前搬家的經驗, 都是到最後一刻沒有打包完, 最後一堆零碎的小東西很難處理, 又要跑很多趟來來回回, 所以決定這次提早開始打包一些不會馬上用到的東西, 而且要把很多舊的不要的東西丟掉 (像是VHS錄影帶這種東西), 不要帶去新家繼續當垃圾。

上網看賣紙箱的網站, 有一個預估搬家需要多少箱子的表格, 結果我們計算出來4-bedroom是85箱, 但我覺得應該會到100箱...  所以如果認真每天收拾五箱, 20天應該是可以打包的完。

Uhoul的網站上, small box的大小拿來裝樂譜剛好, medium箱子可以拿來裝衣服跟玩具, 而且沒用完的箱子她們可以買回去, 所以我就訂了剛剛好到免運費而且有優惠價的數量, 兩天之內就會到了。

如果家裡有100個箱子到處都是, 阿秋到時候沒有辦法在箱子叢林裡頭行動, 所以可能得先把阿秋的行動床/玩具/衣服搬到新家, 搬家那天把她送去朋友家, 一邊搬的時候一邊把她的床跟傢俱先擺好, 這樣她一回家就可以安頓。

只是現在預估搬家的那天, 我傍晚有音樂會, 希望到時候沒有delay, 不然就慘了... 原本還有錄音的事工要去幫忙, 但實在尬不過來只好這次跳過了。

今天阿秋中午吃水餃+蒸蔬菜, 阿秋的頭毛真的有點Q, 我已經放棄幫她梳頭了... 



昨晚收拾了客房的樂譜跟CD, 今天白天度過懶散的一天, 因為阿秋醒著的時候我只能陪她或用手機上網, 假如我打包的話她一定會把東西從箱子裡頭拉出來, 所以只能等她晚上睡覺了, 我才把樓下飯廳的小東西用紙包好裝箱, 另外也把樂譜包了三箱。

晚上睡覺前阿秋很舒服的躺在枕頭上玩小火車, 今天她咕嚕咕嚕說了很多話, 而且今天說Yes 比說No還多喔!



不知道阿秋現在中英文是不是已經混在一起了, 因為前幾天她還會比五隻手指說4, 5, 但這幾天好像被大熊影響, 變成舉兩隻手指講 two...  4,5 如果有點漏風又講很快就會像two, 希望阿秋不是以為two = 4,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