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第二輪365-225] 阿秋15M體檢 + 笨弟偷溜出去逛大街

今天帶阿秋去做15M體檢, 檢查出來是體重21.14lbs, (10.95kg) 60%,  身高 30.5 inch (77.5cm) 49%, 頭圍 18 inch, (45.7cm) 51%,  是個健康寶寶。

阿秋現在不喜歡一直坐在我身上, 只想要扶著東西站或爬, 於是就出現一個光溜溜包尿布的嬰兒在診間玩玩具的景象。



阿秋看到這個小凳子, 意圖要爬上去, 被我說no, no 之後竟然就乖乖的沒有爬上去, 不過這時候發現門沒有關上, 就爬過去開門想要爬出去逛大街...


被我抓回來, 又攀著醫生的椅子站起來。這時候隔壁有個小男生一直大哭大叫, 中間還一直罵, 帶他來的應該不是他媽媽, 因為中間聽到他大吼說:「我討厭妳! 我要我媽媽!!」接著又聽到帶他來的女士出去跟護士說, 他們已經等了15分鐘打針, 怎麼這麼久, 可不可以快一點?


阿秋電電的聽著可怕的獅吼, 不過她自己玩的還挺開心的。


護士給我一疊15M關於身體發展跟語言發展的調查表, 我填完之後, 醫生看了就說阿秋還不會走路有點慢, 雖然我們都覺得應該是阿秋個性的關係, 但還是要我聯絡ECI (Early Child Intervention) 預約一下專門評估幼兒成長的專員來家裡幫阿秋做免費的檢查, 確定沒有其他的原因。

阿秋真的不要再偷懶啦! 這幾天要多多站, 多多走, 要能自己不扶著東西就能站起來才行。




上面還問說阿秋現在會說的字彙有哪些, 一時我還真的算不出來, 後來回來大熊還跟我一起算, 除了dada, baba, mama, didi, 會說go go, yes, no, 拍拍, 哇, 橘橘, 一二一二, 四五, two等等。

其中一項還說她應該要會使用湯匙吃飯了, 可是我每次給阿秋湯匙, 她都用手吃, 因為比較快... 所以今天晚餐又給她湯匙, 但阿秋一手拿著湯匙, 另外一隻手拿飯吃, 後來我給她兩支湯匙, 她兩手都抓著湯匙, 所以就拿其中一支起來舔, 只是後來又把湯匙放下來用手吃。

今天吃飯也換上大圍兜了, 因為阿秋吃飯好急, 都灑得全身都是...



今天晚上阿秋耍寶, 自己把腳抓起來吃, 但是現在筋比較硬了, 一把腳往嘴裡放就往旁邊倒, 好好笑! 

阿秋是在耍寶給老母看吧?!


今天中午有發生一件嚇到我的事情, 就是我跟阿秋回家之後, 把阿秋放在活動床裡, 然後我就出去把買的菜拿進來, 結果笨弟跟著我溜出去, 但是沒有跟著我進來。我在家裡煮午飯, 大概過了15分鐘後叫笨弟, 結果牠都沒有出現, 後來叫了好幾次, 才覺得不太對, 上樓發現沒有狗影, 才想起來牠可能從前門溜出去了。 

我趕緊打開前門呼喚笨弟, 但沒有看到蹤影, 而且阿秋看到我走遠又哭了, 所以我趕緊把阿秋抱起來, 到前院呼喚笨弟, 最後發現牠坐在鄰居院子裡...

幸好沒有走遠, 下次開門真的要注意不要讓笨弟給溜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