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第二輪365-201] CheeseCake Factory 吃午飯 + 阿秋檸檬初體驗 + 看房子1

昨晚阿秋終於又睡過夜了, 到早上七點才起床。過去三個月來每晚都要起來個一兩次折騰老母, 弄得我現在半夜三點就會自動醒來, 經常到五點才又勉強睡著。

因為早上醒來後大熊還在睡, 所以帶阿秋到樓下活動, 吃完早餐後想起來該把弦換新的 (已經兩年沒換了), 因為下週末有個音樂會要演出, 而且四五月份的Houston Ballet 戶外演出我也答應要重出江湖了, 再不好好整頓練習一下真是說不過去。

所以我一邊換弦, 阿秋一邊在旁邊爬來爬去玩, 但因為她一直想去拔插頭, 最後我把節拍器給她當玩具玩。

阿秋跟我的節拍器玩了好久, 玩到我弦都換完, 還練一下Figaro Overture, 練一點琴讓弦的張力穩定一些, 最後阿秋終於無聊的爬走了。

不過這張為什麼拿著節拍器還擺沙龍照表情...


這兩天晚上睡覺, 阿秋都穿這件紫色的連身褲裝, 其實因為扣子壞掉所以下面合不起來, 但剛剛好夠大所以不扣也能讓她白天方便爬爬造。

早上十點本來有洗牙的約, 結果這半年前約的時間, 還有簡訊跟email確認, 她們竟然放我鴿子, 十點半都沒人來, 我只好寫個不滿的紙條塞進她們辦公室, 回家後剛好阿秋早盹醒了, 就出發去CheeseCake Factory吃午餐。

大熊前幾天嚷嚷著想要來吃, 所以計畫好今天來Memorial City Mall的店。裡頭還有溜冰場, 很多小朋友在學溜冰, 連大熊這種通常視可愛無睹的人, 也慢下來說那些正在後退溜的小朋友真可愛。



到了餐廳坐定, 阿秋開始東看西看。每次阿秋出來吃飯都會東張西望, 定眼看一個(堆)人看到他們回頭跟她打招呼為止.... 



今天帶了酒精棉出門, 把桌子擦一擦後, 食物就直接放在上面給阿秋拿著吃, 不過除了麵包跟玉米以外, 其他我都幾乎都用叉子餵她。

"讓我看看兒童菜單上有甚麼東西..."


大熊又點了三個前菜, 但因為份量不大, 我們竟然都吃光光, 今天不知道為甚麼好餓, 大概因為早餐只喝了半杯杏仁奶跟阿秋吃剩的麵包皮吧? 

(阿母只記得餵阿秋, 經常自己都隨便塞一點她吃剩的東西就忘了再吃...)


吃到一半, 忽然想到很多小朋友第一次吃檸檬的表情都很好笑, 於是想捉弄阿秋的我們就給她一片已經擠完汁的檸檬。

結果阿秋一抓來就猛往嘴巴塞!


還真的想把它咬下去喔!


結果她竟然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舔的很高興..... 甚麼跟甚麼啊!?


"再來一片?"


是說舔過檸檬後為什麼要這麼嚴肅啊?


我點的Meat Loaf餐, 阿秋都能吃, 牛肉絞得很細所以也容易嚼。


吃完飯後剛好一點, 去跟住在附近的Howard拿上次音樂會的CD 和明天林昭亮Viva Tango音樂會的票, 多謝他在Rice工作的老婆幫忙, 因為跟中美寺的索票處我拿到兩張, 但我總共需要五張, 特別留給Rice學校人員的票只能請Rice的朋友幫忙拿, 真高興湊到五張啦!



接著就回家休息一下, 然後去看房子。

是的, 大熊終於決定, 他不要再忍受我的碎碎念, 找一個大一點房子, 裡頭有隔音可以讓他開心的聽音樂看電影, 而不要讓我聽那些動ㄘ動ㄘ起來車庫門會抖, 門把會發麻的"噪音"!

既然決定了, 昨天就面談了一個執業25年的仲介, 她自己也住這社區, 昨天面談後大熊覺得她條理清楚, 而且對我們這區的很多細節了解 (譬如各種沒聽過的費用, 稅率, 一sqft的價碼跟估價等等), 加上她們會有專門的人跟我們討論現有的房子要賣出前的整理項目, 讓我們可以賣到更好的價錢, 算是服務周道的一個團隊, 所以我們決定要請她幫忙找新房子跟賣舊房子。

最近我們這區的房子超級好賣, 街角的一戶只在網路上24小時就賣掉, 而且還有賺, 目前我們估出來的價錢會比原來買價高三萬多美金, 加上換屋季節快到了 (美國這裡是春夏季節買賣房屋最熱門的時候), 所以就趁這個時候好好的來看一下。

我們這一半區(右邊還有一大半區沒照到), 目前有這麼多房子在賣, 不過符合我們條件的房子不多。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戶有Theater Room的房子, 看起來像這樣。(不是我們虛華, 是到某個價位的話買主的Media /Theater Room很多都蓋成這樣) 於是請仲介今天下午帶我們去看。


雖然整體來說噪音的確小很多, 但還是有很多東西不太滿意, 一是沒有一間房間能夠大到放撞球檯不會卡卡的, 二是我自己心裡其實偷偷感覺花這樣的錢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才是, 屋主自己蓋的時候有特別在四週牆壁跟地上都鋪隔音棉, 但門沒有隔音所以還是挺大聲.....

這戶還有戶外的烤肉爐跟Smoker (燻烤爐, 是這樣翻嗎?) 戶外的風扇也是特別好的。




最後屋主剛好帶狗回來時, 自己說出了不能說的秘密....

原來這個屋子失火過兩次, 一次是被雷打到, 一次是戶外的烤肉爐沒有裝好起火把樓上的視聽室燒掉。他們這屋子住了十年, 2011跟2012著火各一次, 所以重新買的傢俱跟裝潢都還很新。

我跟大熊聽到這個完全就打退堂鼓了, 一是這也太倒楣了吧?! 二是起火過的房子還是不要吧?!?! 我們外表保持很專心的聽他說, 但心已經飛到外頭去了。

通常為了保持禮貌, 我們不會當面就說我們不買了, 事後才用email跟簡訊跟仲介說我們對這房子沒有興趣。仲介也了解, 馬上找下一個我們想要的房子, 我們也另外開出更多的條件, 譬如房子的災難紀錄請先告訴我們再帶我們去看房子, 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另外Game Room的大小也提高到一個某個尺寸等等。

希望我們想要的房子很快就能出現了, 不然就又要再蓋一次....

4 comments:

  1. 這些房子都太讚了! 等你們買新房後, 我們去休市頓度假住你們家~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住我們家沒問題, 但我們家離Houston 市區要30 miles, 附近完全就是住宅區+outlet, 餐廳沒幾間, 所以真的只能在家度假...XD

      Delete
    2. 有那樣的家, 就不用出門了!

      Delete
    3. 變成屋子的奴隸也很難出門, 光是打掃跟裝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