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第二輪365-198] 原來Symbicort原價要$300美金

今天早上約了家醫去看看我的咳嗽, 因為已經快五天了, 雖然不是一直咳, 但晚上一躺下來就猛咳, 很難入睡, 白天有時候咳起來還會吐, (因為肚子太用力了)。

結果醫生說應該是感冒或過敏引起的, 聽起來我的氣管雖然沒有氣喘但有點收縮, 所以咳嗽痰也咳不太出來, 於是開給我氣管擴張劑的噴劑Symbicort, 使用到症狀減輕就好。

因為醫生直接把處方email到HEB的藥房, 所以我就直接去HEB逛一逛順便拿藥。

結果藥房的藥劑師問我知不知道這噴劑要多少錢? 原來這Symbicort原價要超過$300美金, 經過我們的保險給付後還是要$100多, 我當場傻眼, 不知道是不是該打電話給醫生叫他換別的藥還是就乾脆不要拿了。

結果結帳的這位年輕藥劑師叫我等一等, 他說他幫我找找看網路上有沒有coupon可以用, 經過了五分鐘他在電腦上敲敲打打後, 印出帳單跟拿了噴劑給我, 原本要$100的噴劑變成co-pay不要錢!!

他解釋說因為我不是長年有呼吸疾病的病人, 所以可以使用這一次性的折價券。

當場我真的超感謝這位藥劑師。因為在他們每天超級忙碌的工作下, 願意多花點時間幫我找個網路折價券使用省錢真的不是他份內的工作啊!!

阿秋跟我一起謝謝這位年輕藥劑師吧!!



回到家用噴劑後, 痰馬上就比較容易咳上來了, 大熊叫我仍要繼續喝止咳藥水, 因為上面寫有化痰成份, 雖然我不喜歡吃那麼多藥, 但為了禮拜天去聽音樂會能夠不咳還是睡前喝一次。


阿秋最近仍在研究這種跪著伸出一條腿的姿勢, 她也可以四肢撐起來在地上, 也可以從坐到站, 但是就是不能從蹲著站起來, 也不願意站著的時候往前跨。

我每次想要推她往前走, 她就把兩腳往前伸直, 變成坐在空中的樣子....是想要立地漂浮喔?!


這幾天晚上吃飽後, 大熊都會要求跟著我們一起上樓, 他看球賽, 我們在旁邊也一起玩, 大熊開始越來越黏阿秋了, 哈哈哈!

阿秋今晚吃飽飯後就大了第二次便, 所以乾脆洗完澡後繼續跟我們玩。不過她一看到我在拍她, 就衝過來....






然後又比食指指著我....最近想要甚麼就會用手指比。


今晚大熊又碎碎念說阿秋都還不會說話, 結果當場我就叫她說1, 結果阿秋馬上就說1, 阿秋好乖, 這樣把拔才不會一直念馬麻..... 

明明就會說dada, hi, bye, 橘橘, 弟弟.... 不知道在著急甚麼的老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