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第二輪365-182] 原來在長第七齒

昨天白天還有25C, 結果下午一個小時之內變好冷, 晚上降到-6C...

已經三月了休士頓天氣還這樣, 而且忽然明天可能還要下冰雨, 到早上十點前可能都在零度左右。大熊沒帶電腦回家, 很有可能卡在家裡不能出門上班。



今天整天的天氣就差不多是這樣



早上因為十點半約要在Karen家排練, 她可以幫我看阿秋, 所以我九點四十把阿秋像包粽子一樣, 睡衣當內衣 + 襪套 + 兔子裝 + 粉紅大衣 + 帽子, 結果花了很久時間才把車座帶子弄鬆, 把她塞進去。

但上車以後阿秋有點痛苦, 因為穿太多坐著不舒服, 下次知道其實上車不要穿大外套, 因為實在太腫了啦!! 坐好後直接蓋上毯子, 而且有暖氣很方便。

我先帶大熊新買的褲子去改衣服店修改, 順便去隔壁新開的Small Cake 買幾個可愛的糕點, 帶去Karen家大家吃吃看。

排練還順利, 阿秋也好乖的在旁邊爬來爬去自己玩, 她最近對軟綿綿的填充動物很有興趣, 而且會抱起來左右搖一搖, 再撲倒在上面露出很萌的表情....XD

在Karen家練完後, Karen變出好多東吃給我們吃, 壽司捲、草莓跟各種水果、荷葉上的芋頭粿、有油蔥酥的貢丸湯 (她自製的豬油炸油蔥), 還有自己種的金桔曬乾後, 拿出來跟麥芽糖泡成茶給我們喝。她還有自己包阿秋可以吃的水餃 (豬絞肉、綠蔥、麻油、鹽一點), 還準備了燙蔬菜給阿秋吃, 原本沒想到要留下來吃飯所以我沒有帶阿秋的圍兜跟碗, 但是Karen的食物實在太好吃了, 根本就忍不住淪陷下去了, 哈哈!!



淪陷到最後還外帶芋頭粿跟昨晚她先生釣的魚回家~ 我們感覺去白吃白喝真是過份啊!

因為離開的時候阿秋已經非常累, 原本要去買菜的行程改成先回家睡一下。結果小姐她在下車前兩分鐘睡著, 帶上床後只睡了半小時又醒來.....

趁她睡的時候我趕緊把節目單草稿更改完, email出去的感覺真好, 哇哈哈!! 昨晚我可是做到一點半, 還數那些捐款人的姓名筆劃來決定順序, 做完後趕緊email給Rice的工作人員問問題.....

等阿秋起床後, 三點半出門去買菜, 原本想找找韭菜 (Leek), 打算可以拿來炒蛋吃吃退奶, 結果這邊的韭菜長那麼大, 而且一次要買兩隻, 這是要當白菜吃嗎? 挖哩咧!! 當場只好算了....

反正喝了薄荷茶跟鼠尾草後, 這兩天都沒有脹奶的感覺了。



看阿秋好像真的很愛麵條, 今晚我又煮一樣的麵給她吃, 不過有切碎一點, 阿秋吃的圍兜上到處都是, 不過好開心 (當作玩具在吃...)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阿秋有點賴床, 所以我有空去量個體重, 結果竟然比兩個禮拜前少了三磅, 我這陣子太忙, 連鄭多燕大概一個禮拜只有跳一次精華十分鐘版 (等於沒有跳), 但這陣子有刻意的多走路散步, 米飯吃的少, 大部份吃番薯跟麵條, 蔬菜等等也照吃, 但每天的食量少很多, 因為....沒時間吃, 而且阿秋看我吃甚麼就要搶, 所以乾脆只吃她能吃的食物。幼兒食物通常調味料比較少, 比較天然也給身體負擔較少, 也許這樣也就順便瘦了。

晚上用十字固定法方幫阿秋刷牙的時候, 她哭得好生氣, 一翻開下嘴唇發現她下門牙右邊長出第七齒了, 兩天前還沒看到呢! 難怪這幾天不舒服, 睡覺的時候也三不五時哭兩聲,  希望左邊牙也能夠舒服的長出來!



4 comments:

  1. 我們哪能跟Wisconcin比啊? 其實冷度還好, 但出門路面結冰, 我們這沒有灑鹽這種事, 今天溫ㄤ就賴在家裡沒去上班...

    ReplyDelete
  2. 但在 Wisconsin 我們就沒辦法賴在家裡不上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趕快搬下來吧~ XD The border is opene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