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365-110] 待產包

因為我要生產的醫院離家裡大概半小時, 說近不近, 但塞車的時候還是頗不方便, 所以待產包盡量把所有的東西都帶上。

看起來台灣的孕婦待產包會比較多東西, 產褥墊竟然要自己買....這邊的手冊上說我們需要帶的是車座(不然嬰兒不能離開醫院), 包巾, 帽子, 跟一套小孩衣服, (就這樣?!?!?!) 其他的就用醫院的就可以了。

當然, 這份清單是超級省略版, 很多哩哩摳摳的個人用品沒有加進去, 我自己整理完以後其實一咖行李箱是裝不下, 之後ipad跟擠奶器背包鐵定是得要另外帶的就是。

臍帶血用品
寄來的裝備我還沒打開, 直接整個帶去就對了。Viacord 會用初生兒血液先做遺傳病測驗。

成人尿布
帶了幾片備用, 其實醫院也有, 只是我想美國生產通常最長剖腹待三天而已, 要出院的時候穿普通內褲+衛生棉不知道夠不夠, 所以還是準備了

加長型衛生棉   之前的經驗, 美國醫院好像提供的都沒有翅膀容易外漏, 帶幾片以防萬一

初生兒尿布幾片 (這個醫院會提供到離開)

個人盥洗用具跟保養品

個人證件

可折吸管幾根 (這其實醫院應該也有)

風衣, 睡袍, 長褲, 帽T, 跟帽子, 襪子醫院會提供

一條大浴巾 (萬一要盥洗, 或是離開時可以遮嬰兒車座擋風)

一包濕紙巾 (其實是給我擦手用的, 到時候可能懶惰離開床)

一盒四管的配方奶 (贈品) 不過這個醫院應該也會提供

電動擠奶器 (一中二小奶瓶)

嬰兒睡衣一件 (要記得可以包住腳的全套式, 才能坐上車座)

毛帽一件 

包巾

車座

熱水瓶 (到時候出門前我會裝一壺熱水帶去, 可以加薑茶粉或是帶養肝茶之類的, 生完可以喝)

哺乳內衣  到時候出院穿

溢乳墊

束腹帶  

ipad跟手機+充電器 照相用ipad, 醫院有wifi很方便


目前考慮帶的還有一個小電毯, 想說擠乳前熱敷聽說比較容易擠出來

Houston的冬天有時候很冷, 但有時候又還好...所以到時候只能照著天氣看著辦還要帶甚麼東西了。生完之後這一篇應該可以update一下很多醫院有的東西。




1 comment:

  1. 剖腹產的話, 似乎都可以在醫院待四天, 因為我當初是這樣的。待越久越好啦, 因為很像在坐月子中心, 呵呵!

    成人尿布不用啦! 至於褥墊, 醫院的雖然沒有翅膀, 不過超長超寬, 不會漏。再說, 內褲穿他們的, 床上也有防水的墊子, 沒什麼好擔心的!

    浴巾、濕紙巾、配方奶、擠奶器, 當初我的醫院都有, 而且擠奶器是醫院等級的, 比自己家用的強力多了。連奶瓶都會送幾個!

    我覺得要帶的, 除了嬰兒回家的東西, 自己回家的衣服, 手機等等, 只要帶在醫院見客的衣服, 還有簡單的保養及化妝品就好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