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365-109] 產檢+對付頑強的牽牛花+生產用品

昨天早上九點半產檢, 醫生內診了之後說子宮頸還是正常沒有變軟, 環紮還很牢, 她還可以感覺到baby的頭的重量。

我的恥骨最近因為重量的關係開始痠痛, 手指關節也不時有關節炎的感覺, 之前網路上查說因為荷爾蒙(黃體素)在後期分泌讓關節疏鬆, 可以讓嬰兒較容易通過產道, 連帶全身的關節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所以後期孕婦容易閃到, 扭到跟走路摔倒之類的, 醫生驗證了這個說法, 還叫我稍微注意點。(大熊這時點頭如搗蒜, 說我絕對不可以去走草皮)

預定12/7停吃baby aspirin, 12/20拿掉環紮, 之後就等baby出來。

看完醫生去IHOP吃早餐, 等餐無聊我拿吸管紙打結玩...手指變腫不能戴戒指, 所以拿紙的來代表一下, 大熊也配合演出。




回家路上再度遇到Blue Bell Ice Cream的卡車, 去年四月我們有去他們的工廠參觀, 他們的冰淇淋好好吃, 我們家冷凍庫還有一桶跟卡車上一模一樣的Homemade Vanilla口味。

我在想有多少駕駛經過這卡車的時候會對他們司機招手啊XD  

因為他們工廠在Brenham, 所以公路290很容易見到他們, 這是我第二次在同一個地點遇到他們的卡車。



回到家, 昨天天氣舒服, 所以決定把家門前該換季的牽牛花給修剪掉。

仔細看的話, 你可以發現這一坨其實是牽牛花(枯掉的)加上粉紅茉莉花 (還是綠的, 春天才開), 牽牛花是幾乎夏天開到十一月底, 之後換茉莉花開。所以我們是一株有兩種氣象。



修剪這個是個大工程, 因為牽牛花藤蔓黏的很緊, 長的很密, 我得用剪刀一小把一小把剪, 又不能剪到茉莉花...




纏成這樣, 很難打開... 要花很多時間, 不然就是連茉莉一起剪掉...


最後花了一小時半, (十一點剪到快十二點半), 終於茉莉花重見天日... 牽牛花根部繞著鐵欄很緊又長的粗, 孕婦彎腰不方便, 所以我先剪掉中間藏在裡頭的莖, 等它完全枯掉, 上面的藤蔓會比較好清理...雖然不是完全乾淨但至少看起來好看許多。


有點著涼的另外一棵... 有些葉子冷的枯掉了。




我在跟牽牛花奮戰的同時, 大熊在樓上電話開會中...昨天從中午12:30pm開始他有三個會, 開到六點才結束...

傍晚把洗好的奶瓶收好, 擠奶器裝回袋子(使用手冊一定要帶的以免又忘了怎麼用), 加上兩小一中的奶瓶, 要帶去醫院的擠奶器部分應該算是準備好了。

 


昨天ebay上買的產後束腹帶也來了 (才$12連運費), 目前是圍不上去的...XD  我後來沒有買Belly Bandit, 一來太貴, 二來只用幾個月我覺得感覺好像穿起來硬梆梆的不舒服, 這個ebay上的二手貨很透氣彈性也好一點, 應該可以穿久一點。


第一件哺乳內衣來了, 我買了Bravado XL的, 因為網路上評論都說size偏小, 加上現在我的胸下圍其實已經有40, 還要加上溢乳墊, 留給脹奶的空間, 還有萬一洗了縮水的空間, 昨天套了一下, 剛剛好, 以後晚上可以穿來防溢乳。

想到以後晚上睡覺不能不穿內衣就有一點鬱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