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365-95] 整理家裡 ~ 三?

禮拜天就要baby shower了, 今天把很多我可以做的東西整理整理。

其實一直不時的在整理, 但好像每次整理完, 很快又亂了啊...

早上吃完早餐, 第一件事情就是處理嬰兒床的床墊怪味。

自從床墊買回家, 傢俱組好以後, 房間一直有一股塑膠味道, 嬰兒床墊因為怕尿床的關係, 大部分都是防水的, 所以外表是塑膠皮的

而且床墊要買比較硬的, 因為怕嬰兒不小心翻過來臉陷在床墊不能呼吸, 所以不要以為嬰兒身體軟軟就應該睡軟軟的床哩!

我查網路上說用白醋加水噴可以去除怪味, 不過因為塑膠床墊表面很滑, 如果用噴的一定會流下來, 所以我用一塊海綿, 沾醋+水的混合水來擦床墊, 然後開電風扇對著吹, 因為要吹乾以後看看還有沒有臭臭的, 有的話還要再擦一遍。

我擦完一遍以後, 不知道是床墊還是嬰兒床, 或者是這塑膠味已經在房間裡頭太久, 就還是有點味道, 所以過了一小時, 我又擦了一次, 也擦了嬰兒床, 今天一整天就在這樣來來去去擦了五六次, 希望明天就不臭臭啦!

今天又多包了一些禮物, 洗了衣服, 把樓下餐桌換上了橘色的桌巾, 把教琴的房間收拾乾淨些(把琴盒堆到樓梯旁邊等大熊回來幫我拿上樓), 把譜架也收起來, 盡量多一點空間讓禮拜天來的客人可以多一點地方活動。

然後把荔枝蒟蒻跟Ghirardelli的巧克力擺盤先擺出來, 把一些餐具也拿出來大概看看到時候要怎麼安排, 今天晚上還要用電腦印一些字出來做裝飾, 明天則是要跟Subway三明治訂好食物, 禮拜天下午才能去拿。那天會好好照相再放上來, 現在還在草稿階段。

然後寫下一些明天要記得買的東西, 還有大熊一定要做的事情。

最後附上最近看到的有名的日本爵士鋼琴家Hiromi Uehara的演出。其實這首藍色狂想曲還不夠展現她的實力, 她的即興能力才真是厲害...





看完這個, 覺得她跟王羽佳可以拼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