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365-108] 很撐的肚子 ~ 33週

這篇發出去的時候, 我應該正在去產檢的路上。

這幾天肚子撐的難過, 雖然我知道只剩下一個半月, 而最後這段期間挑戰很大, 但是仍忍不住要形容一下大腹便便痛苦的感覺...

每天早上起床以後約到下午兩三點, 是我最舒服的時間, 隔晚的水腫消了, 肚子感覺也比較沒那麼重, 通常早上我可以做家事, 所以會在這時候洗碗, 餵狗跟吃早餐。baby有時候踢踢抓抓感覺好低, 快要抓到我的該邊(大腿那邊)。

到了中午會有點昏昏欲睡, 但會努力下樓弄中餐吃, 下午是做正事的時間, 像是昨天下午就連續錄了四集的節目 (還得趕工八集才算安全), 如果沒有做正事, 會去床上躺躺讓腰休息一下。

到了傍晚開始痛苦的時間, 大約大熊回家前一小時會起床做晚餐。不知道為甚麼到這時候肚子就會變得超重, 肚皮發痛, 如果要撿個東西得要用螃蟹腳開開的姿勢, 坐在椅子上肚子會碰到腿, 胸部下方皮被拉扯的好痛, 得擦點乳液讓皮感覺舒服一點。

這幾天乳房還開始有點分泌物(雖然七個月就開始有了), 所以變成胸部也有點脹脹的。

昨天可能因為太累了, 晚上肚子周圍開始有區域性的痛感, 從背部也有幾度的痛感, 但都只是一下子電流通過的感覺而已, 比較像是肌肉拉扯的感覺, 也因為baby越來越重, 感覺下面也好繃。前天有量一下血壓是125/75, 還是在正常範圍。

前天開車出去的時候, 發現上車要關門的時候碰不到門, 得要拉住方向盤用力往前一邊卡肚才能搆得到門。所以原來去產檢的時候想要自己去, 後來想想還是請大熊跟我去一趟好了, 因為說不定下一次見到醫生我就要拆環紮的線了, 大熊跟去聽聽還是比較保險。

現在大肚子的痛苦, 的確像很多人說的希望baby趕快生出來, 可是又擔心萬一baby其實還沒有長好的話怎麼辦, 所以每次心裡有這種快點卸貨的想法時, 就會趕快打消這念頭, 一切還是以baby健康最重要啊。

前天把所有的奶瓶跟消毒鍋都用熱水跟洗碗精洗了一次, Avent的奶瓶通常一個有五個零件, 水瓶更多, 母乳保存瓶也是, 所以洗完所有奶瓶花了我快要40分鐘! 我還沒有洗電動擠奶器, 因為怕拆開了零件組不回去, 還是等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研究清楚再拆以免零件少了...

開始醞釀奶瓶人生的開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