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365-117] 懷孕期間安全的體香劑

終於, 我還是到了得要需要體香劑的時候...

我不是個體味重的人, 大熊覺得我怎麼那麼奇怪, 平常每天穿完的衣服, 都還是沒有味道, 所以對我之前兩個禮拜才洗一次衣服也不覺得奇怪...(我的內衣褲是多到這樣的地步嗎?!)

懷孕之後甚麼都變了, 一開始臥床多的時候, 大概兩天才洗一次澡, 只有清洗重要部位保持衛生,  因為不能下床站著太久, 也沒怎麼出門, 就在家裡當烏龜。一直孕吐人也很虛弱, 也沒甚麼流汗。

三個月後臥床結束, 開始偶而可以出門的時候, 開始覺得稍微一動就流汗, 如果穿了無袖的衣服或是腋下沒有布料的衣服, 回家換下衣服就覺得自己有點臭臭的, 後來發現好像不只腋下, 胸口也容易流汗, 所以每次洗澡完就用含酒精的化妝水擦一擦讓它乾一點... 

漸漸的這樣也沒有用了, 七個月後我幾乎洗完澡, 不到半天我就覺得聞到有味道, 每次有味道我就用化妝水擦, 網路上有建議用小蘇打水, 但我覺得實在有點麻煩, 終於, 過了八個月的我, 不得已拿出很久以前用的體香劑, 少少的用了兩天(次)

普通的體香劑經常含有Aluminium Chlorohydrate 聚合氯化鋁, Aluminum Zirconium (基本上會封閉毛細孔的一種化學物, 會讓衣服發黃) , parabens (化妝品中的防腐劑, 仿雌激素, 長期服用會有乳腺癌症狀) , 或Phthalates (塑化劑), 這些東西擦在腋下, 之後吸收不但對健康不好, 餵乳也堪慮。

所以上網找來找去, 希望找到可用的安全體香劑, 總算被我找到這一款 Crystal Body Deodorant, 我還買了噴霧型的可以噴衣服。不含香料, 不黏, 不會弄髒衣服, 也不會殘留, 上面還寫低過敏原。




基本的原料是Ammonium 銨 Alum 矾, 一種天然的礦物鹽, 所以其實蠻重一塊, 打開來看起來就是一塊明礬。(應該就是吧...) 主要作用是抑制細菌孳長, (也就是臭味的來源啦)

上面寫說, 使用之間要確定皮膚乾淨 (就是洗完澡後), 然後沾水擦拭局部。

前幾天第一次用, 趁腋下還有點水的時候塗一塗, 感覺真的是拿一塊石頭磨擦的感覺, 而且擦完不會有膏狀黏黏的感覺, 就好像甚麼都沒擦過, 也沒有味道。

擦完之後我有點懷疑到底有沒有用, 結果過了一整天, 甚麼都沒有聞到哩! 其實我也怕體香劑的味道, 因為有的很香, 就讓人聞到就想到你的腋下....

罐子上面說這一罐每天用, 可以用一年... 我不小心買了四罐, 拿來送朋友好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