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365-112] 第一次搞合掌瓜

第一次吃到合掌瓜是在按摩的推拿師家, 我博士班最後一年認識她, 開演奏會前幾乎每個禮拜都得去找她, 否則練不了琴, 因為她真的按的舒服, 所以我介紹好幾個同工給她。

她是一位從中國來的親切的媽媽, 我每次按完她都會留我吃點晚餐, 確定我肚子飽飽才讓我回家。有一次她做了涼拌合掌瓜, 我從來沒有吃過, 也沒有看過, 只知道沒吃過這味道, 她從冰箱拿出來給我看的時候, 真覺淂這瓜長的也太喜感了吧...

後來五年, 我都沒有想到要煮合掌瓜, 一來沒時間, 二來住家附近的超市沒看過, 直到最近家附近的HEB開了, 第一天去的時候我又見到了它們, 所以買了三個回家。

第一天買回家, 大熊就幫它們取了綽號叫做"屁股瓜"(butt cheek melon).... 英文名字叫做Chayote


買回家以後也放著好久沒動, (這瓜可以放好久哩) 網路上有人說會黏黏的, 所以我就更懶惰動它們, 直到今天終於拿出來做做看...

拿一瓜, 刨絲以後, 加點油煎, 放之前存下來的火雞高湯燉豆腐, 就這樣稍微熱一熱。




加點鹽就好好吃哩!  只差家裡沒有魚酥可加...

今晚吃的是烤Chicken thigh, 烤盤底下鋪點蘑菇跟洋蔥, 上面鋪好雞肉, 滴一點醬油, 烤50分鐘, 沒有油煙又保證熟的料理 (湯汁去油還可以加白麵跟綠蔥變成乾拌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